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国有佳人》热拍 焦恩俊扮老演绎黄昏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23:1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尤小刚监制,陶玲玲导演的年代剧《南国有佳人》正在北京郊区热拍。2月15日下午,该片举行新闻发布会,焦恩俊陈怡蓉何美钿翁虹等主演身着戏服出席。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的豪门恩怨,被尤小刚称为中国版《飘》,首次和他合作的焦恩俊饰演一位熟男,不仅贴了假胡子和白发扮老,还笑称在片中和陈怡蓉的恋 视频:《南国有佳人》主创揭秘豪门恩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情是“黄昏恋”。

  年代戏《南国有佳人》热拍 打造中国版《飘》

  《南国有佳人》的拍摄地点位于京郊顺义,别墅群中被装饰得富丽堂皇,水晶吊灯、雕花沙发和地毯加上大厅中摆放的棕榈树,颇有上世纪港商豪宅的味道。而当天的发布会上,焦恩俊、陈怡蓉、何美钿、翁虹、刘灿、邬靖靖、赵煊、雷牧和徐箭都身着戏服现身。

  据尤小刚介绍,该片以陈怡蓉饰演的落魄千金陈佳琳的经历为线索,讲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的豪门恩怨,可以说是中国版的《飘》。陈怡蓉将陈佳琳的性格解读为“小草”:“她表现的是小人物的坚韧不拔。”而她饰演的角色的年龄跨度从16岁到46岁,长达30年,让陈怡蓉连称很难揣摩:“常常是这一场戏我演16岁,下一场戏演46岁,太难了。”翁虹和刘灿在片中都演反派角色,对此陈怡蓉解释道:“这部戏里的反派都是坏得有理由的,会让人同情他们。”

  焦恩俊扮老演绎黄昏恋 望与尤小刚继续合作

  而饰演大财阀张墨白的焦恩俊,角色年龄跨度也长达十多年,从三十岁到四十多岁。据悉,片中的张墨白为了阻止儿子张劭文与陈佳琳的爱情,不惜使出狠毒手段,但后来张墨白却与陈佳琳相爱了,那时陈佳琳不过20岁。二十岁的年龄差距也让焦恩俊笑称:“对我这个角色来说这是段‘黄昏恋’。”但外表年轻的他,和片中的儿子张劭文站在一起常被说“像兄弟”,为了表现出熟男的感觉,焦恩俊不得不动用白发和假胡子等道具:“这也是有讲究的,比如上一场戏我留了胡子,这一场就没有了。是因为张墨白和陈佳琳相爱后,对生活的热情更高,所以会更注重外表,就把胡子刮了——这个片子里每一个人物都很有戏。”剧组还为他量身定做十几套戏服,表现出港商的风度翩翩。

  据悉,该片也是焦恩俊和尤小刚的首次合作,对此焦恩俊连称双方想合作已经很多年,这次终于携手,他还俏皮地演起了张墨白在片中打电话的戏:“喂喂,尤老板吗?下部戏是吧,好,一定来!” 周文韬/文 王黎/图,郝斌/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