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琰东首次回应网友猜测 自拍证实金鱼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13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春晚魔术表演《年年有鱼》让傅琰东一夜成名,也为他招来种种质疑。前天,53家动物保护组织联名致信央视春晚导演组,称《年年有鱼》引发魔术爱好者们的虐鱼行为。昨晚,傅琰东做客北京卫视《顶尖秀》,首次对各种猜测一一回应。

  节目中傅琰东并没有对魔术进行破解,只是对网上出现的各种说法分别回应。有人提出“虐鱼”说,就是在金鱼的肚子里装入铁块,这样处理过的金鱼只能活5至7天。傅琰东回应说:“这样做是不成立的。因为金鱼很小,肚子里放不下很大的铁块,再说在水中磁铁的磁力并不大。”

  还有“电鱼”说,在直流电场中,鱼会转向阳极,可以通过控制电流控制鱼。傅琰东说:“用这个方法,只能向一个方向控制鱼,但我的表演中,鱼是有交叉和改变队形的。”

  现场有观众质疑,表演会不会用的是假鱼。对此,傅琰东表示,仿真机器鱼已经能够制造出来了,但是无法做到金鱼那么小。中科院的专家在现场证实了这一说法。

  傅琰东自拍了一段春晚舞台中的金鱼生活片段,带到现场播放,证实那些鱼还活得好好的。傅琰东说,“虐鱼”的质疑让他的压力很大,每次出门都要戴着口罩,“有一次在我家院子里,隔着10多米远就有个阿姨喊我,问我有没有给鱼吃磁铁,我当时摇摇头赶紧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