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导演编剧讲述拍摄幕后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5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中国远征军》战争场面

  新浪娱乐讯 大型战争题材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即将在本月22日登录江苏卫视,《中国远征军》作为一部真实反映了远征军悲壮历史的抗战类题材电视剧,还未播出就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该剧导演董亚春和编剧邱对讲述了《中国远征军》拍摄幕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酝酿剧本整五年 打造精良电视剧

  江苏卫视从开年起播出的《养父》、《欢喜婆婆俏媳妇》两部电视剧因为独特的题材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在继这两部电视剧后,江苏卫视将重磅推出大型史诗类电视剧《中国远征军》。本剧是近期少有的大手笔投资剧目,导演董亚春表示:“本剧整整筹备了五年,是为了用重金和严谨打造出一部电视剧精品。”

  《中国远征军》在剧本创作之初就花费了一番“功力”,该剧编剧邱对告诉记者:“其实在四五年前我就想写一部关于远征军的电视剧了,当时资料不够多,所以没有写,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我才感觉能把这部剧写好。”在邱对看来,一部好的电视剧一定要有高品质的剧本和制作,为此导演董亚春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一部好的电视剧需要多方面的因素,不仅要有投资方敏锐的眼光,更重要的是有好的本子,好的演员班底和创作队伍,品质精良的制作才能站得住脚,对得起观众和创作者的良心。”

  大量爆破戏达到零事故率

  除了制作追求高品质的制作外,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中宏大的战争场面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是这些战争场面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近来屡有剧组在拍摄爆炸场面的时候发生了意外,造成演员受伤。而《中国远征军》在拍摄过程中要面对更多更大的爆炸场面和激烈的战争场景,枪弹和炸药在剧中大量使用,对此剧组也是小心翼翼,整个拍摄过程中片场却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

  导演董亚春透露了保证片场安全的经验:“这部戏的烟火组组长是我的老搭档,我们合作过很多戏,彼此很默契,这部戏天天都要炸,首先要抓人的问题,我们摄制组格外重视安全,每时每刻讲安全问题,在安全的情况下设置炸点。”导演认为在艺术效果和安全相矛盾的时候一定保证安全,导演还回忆说:“我记得演杨文的演员第一次拍爆炸戏的时候很紧张,他不让别人在后面打枪,后来我们经过一番心理疏导,他也知道绝对安全才没有了心理障碍,在出效果的同时必须保证安全。”

  拍摄环境艰难 主演摔成骨折

  拍摄期间剧组的安全问题在导演的严控把关下得到了保障,不过在云南的拍摄环境却给剧组带来很多难题,尤其是丛林中的“花蚊子”让剧组的演职员吃尽了苦头,导演告诉我们:“那里的蚊子太厉害了,被叮一下马上就会肿起来,擦什么药都不能止痒,很多演员到现在身上都有疤。”

  蚊子的骚扰似乎还不足以考验剧组,剧组在云南拍摄的时候刚好赶上了云南的雨季,每天滂沱大雨让热带雨林里泥泞不堪,剧组也无法顺利完成拍摄计划。恶劣的自然环境更让演员的动作戏遭遇麻烦,导演介绍:“拍一场戏,演员不慎被石头绊倒,被树枝划伤是家常便饭,身上多块淤青对他们来说也正常,黄志忠他们也都不是动作演员出身,这对他们来说是段很艰难的历程,主演刘小宁一度骨折,整个剧组等了四十五天,不过整个剧组很敬业,总算把这部大戏顺利完成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