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将播 黄志忠张丰毅携手出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1:30  深圳特区报
text1 《中国远征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 由黄志忠、张丰毅领衔主演的大型战争史诗电视剧《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登陆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这部开拍之初就广受关注的电视剧将结合历史,全景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队远征为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远赴缅甸支援英军,抗击日本法西斯的宏大战役。作为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的一部定制戏,这部重磅电视剧的播出标志着地方卫视在优秀电视剧资源的抢夺上再出奇招,用“定制”形式向央视以及各大卫视再次形成强劲的“冲击波”。

  被称“《团长》升级版”

  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让“中国远征军”这样走出国境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部队为观众熟知,然而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展现远征军中一支部队的故事内容不同,《中国远征军》将以整个入缅抗战为背景,不仅将交代整场战争的始末,更将借由剧中主线人物带领电视观众“亲历”战争中各大悲壮战役,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大反攻等众多历史事件将被搬上荧幕,打造不折不扣的《团长》升级版。

  该剧导演董亚春将这部电视剧定义为“最有沉重历史使命感”的电视剧:“这个题材也是很多导演的梦想。”该剧编剧邱对更为这部电视剧下了定义:“至少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就战争剧而言,《中国远征军》将会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是首次这么全面地表现中国远征军抗日战争电视剧。”

  投资近亿还原中印缅战场原景

  《中国远征军》拍摄历时5个月,投资近亿,搭建起了占地360亩共240万平方米的综合景,包括缅甸毛淡棉、同古城区、同古外围城防工事、仁安羌油田、曼德勒城区场景、印度蓝姆伽远征军训练基地以及重庆部分内景。整部电视剧中80%的戏份是在这里拍摄,其余的部分剧组奔赴腾冲和昆明等地实景、搭景拍摄。该剧动用了大量真实枪支拍摄,吉普车、装甲车、武装运输车等大型战争武装在剧中频繁出现,拍摄爆破戏总共使用的炸药数量都是以往电视剧乃至一些战场题材电影都难以企及的。

  剧中有情节介绍大部队因为要翻越险峻的野人山,重型装备都不能带走,只能就地烧毁,光是这场戏就要炸毁十几辆坦克,这场“烧钱戏”硬是在导演“不许NG一次性过”的号令下顺利完成,“我也心疼钱,但不这样做是没有逼真的效果和气氛的,我觉得值”。董亚春说。

  《太平洋战争》特效团队加盟

  除了在硬件上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该剧在剧情内容和人物设置上也是尽可能贴近史实,“剧中200师的师长戴安澜、38师师长孙立人、杜聿明、史迪威等人物都是真实的,剧中重点人物性格我们也是咨询了很多历史学家,尽量保证将历史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剧组搜集了参考史料,根据远征军保存下来的家书,来揣摩当时战士们的心态,和真实历史都有呼应。

  《中国远征军》为了再现远征军的跨国作战,还特别邀请了众多国际演员参演。驻华美军司令史迪威由俄罗斯演员饰演,此外,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荷兰、日本、德国多国演员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数以千计的群众演员中更不乏大量外国群众演员的身影,可谓是启用最多外籍群众演员的战争剧之一。后期特效还邀请了参与HBO热播剧《太平洋战争》创作的特效团队鼎力相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