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央八热播 有爹不拼拼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5:2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谭冰和父母
text2 《毕业时刻》剧照
text3 谭冰不靠父母靠自己

  新浪娱乐讯 由王静导演的青春励志剧《毕业时刻》正在央视火热上演,在这部讲述大学生的作品中,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成了全剧的核心。剧中,有人选择了拼爹、拼关系和走后门;也有人选择了逃避,专心考研;但也不乏像谭冰一样,有爹不拼,有关系不走,相信自己、相信明天的80后奋青。王静表示,《亮剑》讲述了信仰,《士兵突击》讲述了崇高,而一部《毕业时刻》,将向世人讲述一代新人的优秀!

  《毕业时刻》中,没有过多的在青春是否美好,是否困惑;爱情是否浪漫,是否虚伪;励志是否豪迈,是否艰辛上多费笔墨。而是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年轻人对责任的担当上,更富社会意义。剧中,谭冰出身高干之家,家庭经济实力够强,人脉也够广,相比于徐默涵、刘美曦、段强而言,职业前景最好。可谭冰的选择却是逆潮流而上,坚定地拒绝了父亲要为自己安排工作的想法,甚至不惜大吵一架。拿着面试通知,一家家企业去尝试,这背后的坚强和韧劲正是许多80后奋斗青年的真实写照。王静表示,谭冰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有着阳关道不走,偏要走着自己认定的那座独木桥,他们渴望追求自己的理想,渴望属于自己的成功,摆脱父辈的羽翼,振翅高飞,却苦于身边的种种不理解。而这些孩子们高贵的灵魂恰恰是最应保护的。

  谭冰作为全剧最大的励志哥,他的韧劲和奋斗故事正好可以激励当下许多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谭冰对事业理想坚定的追求,对自己能力的信心和年轻的激情和闯进,都是理想的成长教科书。有网友表示,看过《毕业时刻》,从谭冰身上找到许多自己曾经的影子,同样的倔强,同样的热血,虽然路上起起伏伏,但回望过去,青春无悔。也有网友表示,谭冰的问题可以说是普遍现象,许多父母都会教育子女要弯着腰进入社会,夹起尾巴做人,将许多世俗的规则强加给孩子,虽然是为了子女好,却因此让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丢失了青春本该有的飞扬和精彩。

  《毕业时刻》播出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学生族到学生家长,对于80后的关心,让该剧已经成为了时下热门的社会话题。作为一部献给80后的励志大戏,《毕业时刻》浓缩了80一代成长的烦恼,奋斗的艰辛,展现了一代人迎接未来的勇气和能力,为80后唱响了一支激情豪迈的青春之歌!(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