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盗版湖南卫视玩心机 《宫》结局有三版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防盗版湖南卫视玩心机《宫》结局有三版本(图)
《宫》剧照

  本报讯 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宫》收视破了3%,创下湖南卫视开春电视剧最好的成绩。不过因为网络抢播和盗版DVD,许多观众抢先看了网络版的大结局,最后杨幂饰演的“晴川”与冯绍峰饰演的“八阿哥”双双穿越回现代,并拥抱在一起。

  由于大结局提前泄密,湖南卫视为了保住收视,这两天正在商量改结局,或将选择走悲情路线。昨天下午,编剧兼制片人于正接受采访时表示《宫》同时拍摄了三个不同版本的结局,主角们最后的命运得根据收视率和观众呼声来决定。

  微博暗示:晴川被迫留在四阿哥身边

  《宫》20日即将上演最终结局,杨幂饰演的晴川的感情线一直是众人热议的话题。昨天下午,记者发现有部分网站已经将大结局提前挂了出来,大致内容为由杨幂饰演的晴川与冯绍峰饰演的八阿哥双双穿越回现代,并拥抱在一起。然而就在众人翘首期待晴川与八阿哥之间的完美牵手时,制作人于正却在“微博”暗示《宫》将会剪成另一个版本的结局,变为晴川被迫留在四阿哥身边。

  “一直就担心被盗播,所以我们拍了三个版本的结局,一共15场戏。到底播出哪个结局,得等投票结果出来以后才

  知道。”制片人兼编剧于正说,自己的团队每天会在网络上收集观众的各种反馈,最后来确定《宫》的大结局,“可以说,《宫》的结局是喜是悲,完全是民意决定!”

  于正还透露,“三个结局一个是喜剧、一个是悲剧还有个是开放式结局,留给观众一个悬念自己去想象。”剧中杨幂扮演的女主角晴川的心最后会被谁俘获?于正说三个结局里都会交代,“和四阿哥好,她就只有留在清朝;如果和八阿哥好,她就成为八福晋;如果是开放式的结局,晴川是否穿越回21世纪还是留在了清朝,观众不妨先猜猜。”

  续集:八阿哥变晴川姐夫?假的!

  《宫》在引发穿越热之后,记者在网上还发现,很多网友开始自发编写结局。两个流行的版本分别为晴川最后和四阿哥在一起,继续留在清朝,并且在消失一年之后参加选秀进宫嫁给四阿哥,成为乾隆的母亲;第二个结局则是晴川和八阿哥好,继续做八福晋,如此她的人生将完全不同。对此,于正表示欢迎大家的参与,但基本都没猜对。

  此前,有报道称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的《宫2》剧情也已经率先曝光:晴川为追寻八阿哥再度穿越,来到五代十国,意外地发现自己成了周家千金周嘉敏,而她心爱的八阿哥居然是她的姐夫,也是历史上很有名的李后主,李后主的好朋友赵匡胤居然是四爷……对这样的设置,于正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表示:“其实这只是我为一些合作方制作的宣传片,是独立的东西,并非是续集的真实内容。”

  于正透露,他计划把《宫》做成一个三部曲:第一部讲成长,第二部讲婚姻——晴川的婚姻生活,第三部讲生死——晴川的婚姻经历七年之痒之后遇到的问题。“后面的剧情中还会有穿越,但是另一种形式的穿越,这种形式在影视作品中从未出现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