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琰东:照顾观众情绪 不再表演《年年有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8: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傅琰东(资料图) 傅琰东(资料图)

  大众网-齐鲁晚报2月17日报道 傅琰东在春晚上表演的魔术《年年有鱼》引发了网友对其“虐鱼”的质疑,14日更有53家动物保护组织公开致函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元宵节晚会停演引起虐鱼争议的魔术。负面新闻不断的傅琰东15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魔术,如果只表演一次太可惜了,不过如果观众争议一直很大的话,我会考虑今后不再表演此魔术。”

  不希望有人拿金鱼尝试揭秘

  兔年央视春晚,魔术师傅琰东表演了魔术《年年有鱼》,用一个哨子,就让水中的金鱼听话地进行队列表演,令人称奇。春晚结束后,网上即流传出“鱼吞铁球”、“鱼被开膛破肚”、“鱼线引诱”、“电鱼”等给虐鱼揭秘的说法。

  记者采访傅琰东的时候,他一方面要回应各媒体的采访,一方面还要准备元宵节晚会的节目。他告诉记者,“虐鱼”之说根本不成立,“我现在也很矛盾,观众和网友的态度太激烈了,还有的人竟然真的用网友所谓的揭秘方法去做实验,这是让我很痛心的事情。一方面因为魔术行业的特殊性,我不能透露这个魔术的秘诀,另一方面我又特别想为自己澄清,所以很矛盾。我现在也在犹豫今后到底要不要表演这个节目,如果大家一直对这个节目争议很大,我宁愿以后不再表演,更不希望有人用金鱼尝试揭秘。”

  对于动物保护组织要求停止金鱼魔术表演,傅琰东回应说:“我也很乐意倡导大家保护动物,希望动保组织今后可以直接跟我联系,如果可能,我希望通过一定的保密方法,把这个魔术向动保组织表现出来,以平复大家的争议。”

  《年年有鱼》制作费花了18万

  傅琰东表示,《年年有鱼》是他和父亲以及他的团队花费了18万才做成的节目,这个节目的创意来源是他祖父留下的古书。据了解,傅琰东出身魔术世家,从清代开始,他的曾祖父就研究魔术,传到他已经是第四代了。傅琰东接到央视春晚的命题作文后,他的父亲就想到了傅琰东祖父曾经收藏的一本古书上有关于红黑鱼魔术的记载。那是一个传统的魔术:在一个鱼缸里有成群的红黑金鱼,红旗右摆红色金鱼就全部向右游,黑旗左摆黑鱼就向左游。他的祖父曾经对这个魔术有过研究。后来,接到春晚的邀约,他和父亲决定创新这个魔术,《年年有鱼》才诞生了。

  傅琰东还回应了有关网友指其抄袭日本魔术师作品的说法。傅琰东称,自己的魔术跟那名魔术师的魔术有四点不一样:首先是金鱼的排列,日本魔术师的鱼一开始就是排列好的,他的金鱼一开始是杂乱无章的;二是金鱼的数量不一样;三是自己的节目中,金鱼有交叉和穿越,而日本那个魔术师的节目里没有;第四是自己的魔术中有解散的动作,这也是日本魔术所不具备的。

  没有备播带春晚现场压力大

  傅琰东上春晚是非常突然的事情。之前只有台湾魔术师丁建中参加了彩排,傅琰东则是中途才加进来的,所以很多网友猜测是因为傅琰东背景大,不用彩排就插队上春晚。

  对此,傅琰东很不屑地说:“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其实我的节目早就定了,只不过是导演组有意不让我们参加彩排,其实所有的活动都在秘密进行,我们定期会给节目组传排练的视频,后来彩排表演的节目都是烟幕弹。”

  记者了解到,直到央视录制备播带的时候,傅琰东表演的魔术依然不是《年年有鱼》,他根本就没有录备播带,春晚的表现完全取决于他当晚的发挥,“发挥好了,那我就算成功了;发挥不好,毁了春晚也毁了自己,所以压力特别大。”

  (本文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