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包青天》热播 包公也有感情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2: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text1 芸儿与包公产生情愫

  金报讯(记者 任宝华) 随着新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和《神探狄仁杰》第四部的热播,两大荧屏经典形象——金超群版包青天和梁冠华版狄仁杰,这两个先前在剧作中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人”,在各自的新作中都加进了暧昧不已的感情戏。尤其是包青天,那段“黄昏恋”更被指并非锦上添花,而是画蛇添足。昨日,金超群在接受采访时称:“我想颠覆自我还原历史,却被批‘颠覆包公’,哭笑不得。”

  续集也好,翻拍也罢,注入感情戏似乎成了一大法宝。连日来,不少观众表示:“想要创新,就一定要走感情戏的路子吗?不食人间烟火的包公终于恋爱了,狄阁老也有了一段暧昧不清的感情戏。作为荧屏的经典形象,观众早就接受了介乎人和神之间的‘包大人’,而且金超群已经年届花甲,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来说,搞一段黄昏恋,都显得不伦不类。”

  对于观众们的质疑,《神探狄仁杰》剧组回应:此举是想让狄阁老的形象更加立体。而争议更大的“包青天”金超群则表示:“不同年代的观众,会有不同的审美需求,新剧走创新路线也是势在必行。其实早在1993年第一部《包青天》筹拍时,编剧就打算写包公的情感戏,我当时认为加了‘包夫人’就显得包公是人不是神了,于是断然拒绝。”对于眼下饱受争议的“黄昏恋”,金超群大方回应:“颠覆历史很难,而颠覆自我更难。历史上包公是人而非神,有关其妻妾也确有史料记载,新版《包七五》并非颠覆历史,而是尽量还原历史上的包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