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时刻》热播 张超戏称13年终于毕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6:0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毕业时刻》剧照
text2 张超饰演谭冰

  新浪娱乐讯 曾在校园剧《十七岁不哭》中饰演雷蒙的张超,在80后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青春记忆。此次主演《毕业时刻》,不仅让这位久别校园的大男孩重回校园,其表演更是受到了无数年轻观众的肯定。面对赞扬和好评,张超表示“感谢观众的肯定,自己今后也会更加努力”,并笑称“这个大学读得太慢,从1997年《十七岁不哭》的高中生,到2010年这部剧里大学毕业毕业,自己已经读了13年。”

  和蒋小涵童星经历相似,张超也是年少成名,曾相继主演了《花季雨季》,《十七岁不哭》等热播校园剧,陪伴了一代同龄人成长,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偶像。长大后,张超也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不断有新作出现,如《女人花》、《将军日记》、《云袖》等。此次他重回校园,只不过从当初的初中生,高中生,成长为大学毕业生,在《毕业时刻》中饰演才子谭冰,恃才傲物,在沉浮中几经抗争,呼喊,却不改初衷,永不放弃,不肯低下高贵的头,最终靠自己的真材实学,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大军中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和以往校园剧不同,《毕业时刻》是一部现实题材作品,以青春视觉全方位地展现当下大学生就业难题,不仅描述了年轻人成长的悲壮和烦恼,也没有回避他们所表现出的不足和缺陷。这就要求演员对角色性格,人物历程全面展现,不能一味颂扬或贬低,尺度拿捏要十分准确。而青年演员张超则很好完成了这个任务,在他的精彩表演下,才子谭冰由人人羡慕的富二代,完美的offer霸到自傲性格下“四大皆空”,再到认清自我,和普通同学一样四处求职。整个过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深刻体现了80后求职的那份苦涩和悲凉。有网友表示,“张超的表演自然真实,贴近生活,毫无造作之感。观众总是情不自禁沉浸其角色中而忘却了他是在演戏。”此外,更有多年来一路追随他的影迷,为张超的不断进步大加肯定。“《花季雨季》里他是个少年,《十七岁不哭》里,他是高中生,《毕业时刻》里,他是大学毕业生,一路走来,无论什么样的学生角色,张超总能灵活驾驭,应对自如,一次次为我们展现了他的不俗表演,堪称陪伴我们成长的荧屏伙伴,大众的好同学。”

  面对网友的赞誉和好评,张超表示观众的支持和肯定会鞭策他不断进步,追求更好。“做演员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得到观众的肯定和喜爱,我很感谢那么多年一直支持我的观众,正如你们所言,通过荧屏,我们一起成长,永远青春飞扬。”而对这多年,接演了这么多校园剧,张超也表示校园情怀是他一直无法割舍的。“虽然我已离开校园多年,但对校园生活的那种情结却从未改变。这次出演《毕业时刻》,演一个大学生,对我而言,三部剧加一起成了整体,已然是我成长轨迹的一此影像记录。如果非要说什么异样,我觉得这个大学实在读得太慢了,从1997年《十七岁不哭》的高中生,到2010年这部剧里大学毕业毕业,别人花7年读完,我却读了13年,都快老了,呵呵。”(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