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琰东发现金鱼出现异常 网上求助询问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昨晚,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热闹直播,除了阿Sa、萧敬腾等众多明星外,傅琰东、旭日阳刚等春晚红人前来闹元宵。傅琰东依旧带来金鱼魔术,不过反响平平,在网上指出穿帮的地方,还有网友怀疑魔术中一条金鱼“翻肚儿”了。

  阿Sa、萧敬腾、傅琰东、旭日阳刚、龚琳娜等明星红人纷纷亮相湖南卫视闹元宵,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穿越剧《宫》的男女主角冯绍峰杨幂也出现在现场,两人合唱情歌《屋顶》。旭日阳刚带来了歌曲《今生缘》,现场反响不错。

  不过有细心观众反映,晚会没有根据预告的19:30分开始,长达15分钟的垫片反复播放湖南卫视电视剧的片花。湖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华立随后在微博中作出解释:“直播总控突发音频故障,抱歉!观众保佑!”所幸在后来的直播过程中很顺利,再没有出现什么故障。

  表演现场:大倒苦水称压力很大

  昨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魔术师傅琰东的出场。央视兔年春晚之后,因魔术《年年有鱼》而身陷巨大争议的魔术师傅琰东登上了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的舞台,再次带来了金鱼魔术《年年有鱼》。一上台傅琰东就大倒苦水压力很大,“我觉得我还没有它们(金鱼)快乐”,并表示那六条金鱼“非常健康”。16日,傅琰东在博客上发表公开信称:“在此我郑重再次申明我所表演的‘年年有鱼’魔术并没有在鱼肚里置入任何物体。”

  傅琰东昨天带来了三个魔术,第一个是将一只道具鱼变成三只道具鱼。第二个是穿透术,傅琰东把丝巾从做标记的地方穿过变到鱼缸里。第三个魔术是金鱼魔术,主要道具是两个空鱼缸和黑红两面大令旗。傅琰东用红色的令旗遮住一个鱼缸,等他再移开令旗时,原本空洞洞的鱼缸里竟然变出了一群红色金鱼。然后傅琰东又把红色金鱼变到了另一个鱼缸中,又把黑色的金鱼变到了空着的鱼缸中。再变,黑红两群金鱼又变换了鱼缸。

  网友质疑:一条黑鱼出现异常

  虽然主持人把丝巾从鱼缸里捞起来的时候大呼神奇,不过网友们还是不买账,网友王明磊APP说:“那个叫傅琰东的也太业余了吧。就那魔术也叫魔术啊,鱼缸穿丝巾,简单的两条丝巾手换手游戏,小学咱就会玩。”傅琰东侧身把丝巾放起来的小动作也没逃过网友的“法眼”。还有眼尖的网友针对第三个魔术指出:“有一个很心酸的场面,最后一次变的黑鱼和红鱼交替的魔术, 有一条黑鱼出现了异常,很明显地漂在鱼缸的上方。”

  傅琰东事后求助:发现小鱼侧身,我该怎么办?

  对于昨晚在湖南卫视的元宵节晚会上与金鱼共同演绎的魔术,傅琰东表示他们会通过湖南卫视联系湖南本土的权威的水产专家,邀请专家全程参与其魔术的排练和准备过程以及跟踪魔术结束后的金鱼健康,以证明他的表演不违背鱼的天性、不损害鱼的健康。

  关于小鱼,傅琰东也发现了异常。昨晚快10点时,傅琰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写道:“下来后发现小鱼侧身了,谁能告诉我它怎么了?我该怎么办?”傅琰东还贴上了一段27秒的视频,一条小金鱼侧着鱼肚,虽然还能游动,不过却显得不是那么灵活,有几分艰难。这时有手指搅动了一下水面,小金鱼又比较畅快地游起来。有养金鱼经验的网友表示,有时候的确会出现翻肚子的情况,不过过上几分钟金鱼会自己调整过来的,不会死掉。还有网友说这是鱼体失衡症,鱼不能控制它在水里的位置,有时只有尽最大努力才能从水底升起来,有时不能离开水面,甚至在水面上倒置。造成这种现象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水中的氨氮过多导致鱼中毒。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傅琰东,一位自称其助手的袁先生接听了记者的电话,对于金鱼是否死掉的问题,他表示:“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湖南台的直播是有2分钟的延时。他们一看见这个画面,第一时间就和我们下来的演员做了沟通,一看鱼是没有死的,他们的人也做了摄像,也做了采集。那条鱼呢,用行话讲叫失漂(音),它的肚子比较大所以漂在水中,但是你用手一碰它往前走得很快,这个视频已经做了。”傅琰东的助手透露表示这个魔术是身经百战的,绝不会出问题,请大家把关注的重心放在节目本身的设计上。

  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吴洋 为您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