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人“李咏”耗资200万 本是春晚节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8:26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text1 化妆师和美发师正在打扮“李咏2”
text2 调试期间李咏、董卿和机器人(右)合影

  昨晚,央视2011年元宵晚会的舞台上,两个“李咏”同时出现在舞台上主持节目,真假难辨,令观众惊讶不已。记者获悉,节目中的“李咏2”原来是西安制造的,它有一个专业的名字:仿真硅像机器人。昨日,机器人李咏完成元宵晚会的任务,回到西安,将从今日起在西安美术馆展出。

视频:央视元宵晚会-真假李咏同台PK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真假主持人秀 ”原为春晚准备

  昨日,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真假李咏碰面。李咏和“李咏2”一起与周涛表演主持人秀。“李咏2”不仅能点头眨眼,跷起二郎腿还会动脚。这个“李咏2”是按照李咏本人1∶1比例制造的“仿真硅像机器人”,是由西安一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制作而成。

  据这家公司的创意总监介绍,这个“真假主持人秀”的节目,一开始是为春晚准备的。“刚开始我们和春晚导演组接触,为春晚量身打造这个节目。”从2010年9月开始,创作团队就开始准备这个节目。“中国的仿真硅像机器人技术,在仿真度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当时和导演组商量也是希望在全世界华人面前展示中国的机器人制造水平。”让这位总监遗憾的是,后来春晚导演组对节目进行调整,最终决定在元宵晚会上展示。

  “李咏2”耗资200万

  很多观众也很关心,为什么会从众多的主持人中选中李咏来做这个节目?该总监介绍说:“我们和导演组沟通,大家发现李咏的相貌和主持风格比较有特点,更适合做仿真硅像机器人,于是最后就定了李咏。”

  2010年10月,西安的创作团队赶往北京,“我们给李咏测量各种数据,进行全方位、各个角度的拍照,要明确他身体的所有特征。”在测量和制作的过程中,李咏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特别是在台上如何语言交流、肢体交流。“从2010年10月到12月历时三个月,花费了大概200万元才制成这个让观众真假难辨的‘李咏’。”

  昨晚,在央视元宵晚会舞台上和真李咏PK了一把的“仿真李咏”连夜赶回西安。“仿真李咏”将于今日下午3时开始在西安美术馆展出。

  本报记者 赵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