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曝主题曲 再现中国军人赴缅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中国远征军》剧照

  视频:《中国远征军》片尾曲

  新浪娱乐讯 2月22日,由董亚春导演,黄志忠、张丰毅柯蓝出演的《中国远征军》将在江苏卫视率先登场。这部战争史诗级电视剧,跟《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题材相似,以 视频:《中国远征军》片尾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中国远征军为主角,更是首部全景再现六十多年前中国军人远赴缅甸抗战历史的历史正剧。

  《中国远征军》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太平洋战场上的中、缅、印战区为背景,以韩绍功等广大远征军官兵及韩家三代人的命运为主线,全景式再现了1942年至1945年中国远征军的征战史实。大手笔的制作,投资近亿元,战争场面宏大,在制作过程中还和HBO著名的电视剧《太平洋战争》团队有过合作,阵容方面吸引了包括张丰毅、黄志忠和柯蓝等国内一线演员的加盟。

  而在音乐方面,本剧更是为了突出历史感,用气势宏大的交响乐进行铺垫。著名歌手孙楠主动加盟,为本剧演唱主题歌《守望》。孙楠之前曾经演唱过多部知名影视剧的主题曲,包括《不见不散》的主题曲《不见不散》,《永不瞑目》的主题曲《你快回来》,这些歌曲不但为影视剧增添了魅力,也给他的演唱事业带来了高峰。对于《中国远征军》的主题曲,孙楠也非常期待。他表示除了要向英雄致敬外,也希望提醒更多人记住这段历史,孙楠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那个时代,有这么一群人,在国门之外演绎了那些动人的故事,他们的理想,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事迹都让我们感叹和自豪。”

  主题曲《守望》写的是远征军为了理想远赴国外,在血与火中与法西斯殊死战斗的故事,孙楠对这首歌赞誉有加,他说:“确实很感动,不仅仅是故事。虽然歌词并不华丽,但是却很容易触动内心的感情,所以唱起来很顺,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他们心中的热血和坚持。”《守望》中,孙楠完全展现出他的实力,高亢的嗓音感人肺腑,孙楠说:“一首合适的歌更能发挥出歌手的特点,这首《守望》不管是歌词还是谱曲上都非常适合我,因此唱起来也很舒服,很容易能表现出来远征军那种为理想坚持和为美好守望的情怀。”

  除了《中国远征军》之外,孙楠还将担纲众多影视主题曲的演唱,成为主题曲专业户。在江苏卫视今年4月将推出重磅自制剧“生死之恋三部曲”中他也将献声,“三部曲”改编自海岩知名的小说:《玉观音》、《那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十年前,孙楠因为演唱陆毅版《永不瞑目》的主题曲《你快回来》家喻户晓,这回在新三部曲中,孙楠则将演唱《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主题曲,他表示:“这回我不再演唱《永不瞑目》的主题曲,这次海岩剧是全新改编,我当然也要唱不一样的歌,唱出和老版不一样的感觉。”

  特别提示:大型抗日战场电视连续剧《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敬请关注!


《中国远征军》片尾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