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兄弟》热播 谱写70后青春与奋斗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4:43  天津网-城市快报
text1 《你是我兄弟》剧照

  看多了关于“80后”“90后”的青春故事,描写“70后”一代人的作品却并不多见。日前,由刘惠宁导演,邓超张嘉译董洁等主演的《你是我兄弟》作为开年大戏已经登陆深圳卫视,每日19:30两集连播。《你是我兄弟》将视角放在了普通百姓家庭,围绕四个性格迥异的兄弟和他们的青梅竹马展开故事,将30年间经历的爱情、理想、金钱的变迁故事展现在观众面前。

  记者 谢云深

  “宋思明”变大家长 “白杨”成热血青年

  剧中,给观众印象颇深的便是“宋思明”张嘉译的表演。和《蜗居》里面那个面临婚姻危机又身心出轨的宋思明不同,张嘉译在《你是我兄弟》中饰演的马家大哥马学武则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男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双亲的生命,为了将三个弟弟拉扯大,马学武不得不放弃理想,转而为一个不完整的家奔走。张嘉译在说起这次的形象转变时很有感触,他坦言最希望观众通过这部剧忘了宋思明记住马学武,“这次的角色有不少好男人的品质,比如责任心、事业心等,希望有人去关注。”

  和大哥马学武不同,邓超饰演的老二马学军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顽主,剧中少年时期马学军打架斗殴的“热血青春”做派也令不少“70后”观众看得热血沸腾。据邓超介绍:“这部戏尝试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造型,戴着有标签的蛤蟆眼镜、头发烫得跟黑人一样、穿大喇叭裤,都是那个时代的标签。”就像是《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白杨,马学军成年后也走上了从商的道路并获得成功,邓超对此表示:“那个年代有各种成功的模式,有的人是靠勤奋刻苦,有的就有点侥幸,马学军就是后者。”

  董洁饰演悲情女主角

  作为片中第一女主角,董洁饰演的花蕾蕾出身高干家庭,出尘脱俗、善良温顺、纯洁美丽、典雅高贵,是每个男孩子心目中的圣洁女神,更让马学军追求了一辈子,无奈“一枝花”最后还是香消玉殒死于脑瘤。

  从“一枝花”的少年时代一直演绎到中年时代,董洁以娴熟的演技展现“花蕾”绽放的每一个瞬间。原本是公主出身的花蕾蕾,自从家道中落后看透世态炎凉,最终罹患绝症。

  当记者问到如何诠释这样一个悲情角色时,董洁说:“一枝花身上是有一种梦幻之美的,所以她在剧中的造型都是以白色为主,很精致的服装,这个人物本来就是高干家庭出身的女孩儿,很有修养,所以演起来要往高贵里去演,好像是古代那种大家闺秀。”当被问到是否也为角色的悲情命运叹息时,董洁表示红颜总是薄命,看到花蕾蕾最后的结局自己难以接受,相信观众也会感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