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超董洁主演《你是我的兄弟》打80年代怀旧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4:5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36集电视连续剧《你是我的兄弟》眼下正在北京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张嘉译邓超董洁领衔的强大主演阵容吸引了不少观众。

  整部剧讲述的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一个贫困家庭中4个亲兄弟历经磨难和不同的人生遭际,互相扶持成长的亲情故事。从题材上来看,这其实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但剧中的生活细节,真实、生动,又有一种浓浓的怀旧风,很能打动人。

  怀旧风

  看到他们,我好像回到年轻时

  马大妈每天都要和女儿一起围在电视剧前,等着看这部剧。对她来说,整部电视剧最感染她的就是那浓浓的怀旧风。“别的不说,就这帮孩子一出来,往那一站,我好像就一下子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分析:

  和马大妈选一样选项的,有很多都是在上世纪80年代打拼过的中年人了。当电视上出现了粮票,一群人就在下面讨论当年那粮票是有多么金贵;当电视上出现了大辫子、蘑菇头,一群人又在讨论,当年自己也梳过这种发型……

  剧中人物的命运也与时代发展紧紧黏合。邓超饰演的马学军,打小就是个叛逆青年,从蘑菇头到麻花爆炸头到螺蛳大背头,还配着包臀的喇叭裤和大大的蛤蟆镜,从来都走在“时代潮流的尖端”。

  感情真

  无论是兄弟情,还是爱情,都挺真

  魏小军开始本来不情愿看这部剧,但是看着看着就喜欢了,“故事虽然很老套,特别是女主角的命运,真像韩剧,一生太坎坷了。”魏小军说,但剧里的情感打动了我,无论是兄弟情,还是爱情,都挺真。

  分析:

  剧中戏份最重的两条线,一是张嘉译饰演的大哥马学武跟邓超饰演的马学军的兄弟情,二是马学军与董洁所饰的“一枝花”的男女情。

  马学武一心为弟弟好,但他的“老思维”又和弟弟的叛逆合不来,常常用火钳、树枝和棍棒暴打弟弟。而马学军死磕“一枝花”的故事就更老套:先是青梅竹马地一见钟情,再是男方对女方死心塌地、穷追不舍;而出身高干家庭的“一枝花”(董洁饰),一生坎坷,家道中落后,被骗婚、被强暴、得绝症……这情节还真是挺像韩剧。

  演得好

  最喜欢邓超演的马学军

  “这里面我最不喜欢董洁的表演,可能是她这个角色不讨人喜欢吧,最喜欢的就是邓超演的马学军,他朝气蓬勃、聪明幽默、一脸坏笑,骨子里却正直又专情。”小玉说,身边很多闺蜜都喜欢邓超这个角色。

  分析:

  马学军从小跟大哥见面就掐,但大哥结婚,他带着手下帮忙布置新房,家具往最好里挑。张嘉译刚开始几集,还是摆脱不了宋思明的影子,但随着剧情的展开,这个人物逐渐饱满起来。为了弟弟们娶比自己年长7岁的女人为妻,张嘉译把一个老实敦厚,却又脾气火爆的大哥形象演绎得十分精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