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断狄仁杰4》刘蕾谈角色 称演员要有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6:2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梁冠华与刘蕾

  新浪娱乐讯 “神探狄仁杰系列”前三部口碑斐然,其悬念丛生、丝丝入扣的断案风格深受观众喜爱。《神断狄仁杰4》虽然片名较前三部有所改动,但创作班底仍采用原班人马,由钱雁秋执导,梁冠华、张子健领衔。作为新加入的女性角色,刘蕾饰演的钟五娘知书达礼、典雅成熟的性格获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谈起角色的塑造,刘蕾称做演员要有弹性,并希望未来挑战一些更有难度的角色。

  能够得到观众如此多的好评,刘蕾显得非常开心,并坦言钟五娘是个让她塑造起来感到很轻松的角色,“演正面角色会占很多人物的便宜,因为观众会自然而然地对真善美的形象产生移情作用。“刘蕾说,“钟五娘这个角色是个很讨巧的人物,是个典型的良家妇女,占了剧作基础的光,我在塑造五娘的过程中非常享受表演的乐趣。”

  同时,在刘蕾的心中,好演员分为天生的和后天培养的两种,天生的演员具有很出色的天赋,而后天培养的则更多是靠勤奋、积累和磨练。“我不喜欢千篇一律、按部就班的感觉,那样会很枯燥,我一直希望自己每次拍戏都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刘蕾说,“未来我想要更多的去尝试一些复杂有难度的角色,塑造一些更有挑战性的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