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我要一个家》上海将播 用爱拯救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1:4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我要一个家》剧照
text2 《我要一个家》剧照
text3 《我要一个家》剧照
text4 《我要一个家》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勇担任制作人、申捷、张璐编剧、华安导演,饶敏莉、姚星彤、贾乃亮邵兵王菁华毛俊杰等主演的电视剧《我要一个家》将于2月19日登陆电视剧频道。该剧讲述一个被爱拯救的故事。姐妹经历家庭惨剧,醉酒的爸爸被母亲推下楼摔成重伤。妹妹小露被领到了爷爷家,姐姐小雨在姥爷家长大。多年后长大的两姐妹努力让分裂的两个家庭重新融合。多年之后出狱的妈妈向多年卧床的丈夫忏悔,悲伤的两家人重新走到一起。但是这个家庭的悲剧并没有到此为止……

  金牌组合五度合作 打造飙泪亲情戏

  大型情感剧《我要一个家》目前正在城郊热拍,该剧是以情感剧擅长的“黄金搭档”——制作人陈勇、编剧申捷、张璐以及导演华安,合作的第五部作品。他们的作品《女人不哭》大热2007年荧屏,被称为“中国版大长今”的,也开创了女性励志剧题材的先河。2008年《笑着活下去》、2009年《我是一棵小草》、2010年《你是我的生命》等励志主题的作品,也延续了以往作品的催泪效果。

  有众多的成功作品在先,《我要一个家》自筹划之日起就备受全国各大电视台的关注。较之前的作品《我要一个家》依然主打亲情牌,整剧以从小分开的一对亲姐妹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被爱拯救的感人故事。

  饶敏莉、姚星彤——好一对美丽的姐妹花

  《我要一个家》看似一部纯粹的青春偶像剧,其实,美好背后隐藏着三代人之间的恩怨、离合、成长及宽容的生活故事。女主角饶敏莉是这样讲述戏里戏外的情感故事。

  剧中一对姐妹花由饶敏莉、姚星彤两位新人扮演。饶敏莉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出演过《贞观长歌》《血色迷雾》等多部影视作品。在新版《玉观音》中,饶敏莉任女一号,观众把她和孙俪饰演的安心作比较,顶着很大的压力接拍这部剧。饶敏莉透露这部戏对她最大的感悟是对感情和人生的态度,现在的她觉得最爱的反而并不一定拥有。

  生活中,饶敏莉和金鸡影帝富大龙拥有非常幸福的感情。两人最投缘的就是拍完戏后喜欢“宅”在家里,学这学那,看这看那,不喜欢外出应酬。富大龙形容饶敏莉“是个在剧组不爱出去玩的80后”。

  饶敏莉说自己是个温柔安静、多愁善感的女生,有时候看到小说中的感人情节、听到伤感的音乐,甚至看到唯美的风景都会忍不住落泪。因此对于剧中的哭戏,能够很快投入情绪,自然地表现出来。对于爱情,饶敏莉有自己的原则,“他一定是善良、有才华、喜欢我的才行。爱情需要信任和包容,需要容忍对方的缺点、欣赏对方的优点,这样才能保持幸福甜蜜。”

  在《我要一个家》这部剧中,饶敏莉和贾乃亮经历了一段曲折而浪漫的爱情故事。饶敏莉眼中的贾乃亮是一个阳光、非常爱开玩笑的帅哥,拍戏时非常富有激情。两人在剧中有一场在山区拍摄的雨戏,饶敏莉在长满草丛的山地里奔跑,皮肤因此有好几处被划伤。对于拍戏时的辛苦,饶敏莉并不在意,反而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可以去演自己没有经历过的故事。”

  姚星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参与了《大浴女》《庚子风云》《康熙微服私访5》等影视剧的拍摄,并凭借残奥会献礼片《绽放》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奖项,在《绽放》中,她饰演一个盲女,对于这个与自己反差极大的角色,姚星彤下足了功夫,“因为这个故事是有原型的,开拍前,我被安排和盲人生活在一起20多天,我们每天同吃同住,通过这样的生活体验,我得到了很多盲人内心的真实感受,帮助我更逼真地塑造角色。”对于今后接戏的方向,姚星彤更偏爱比较另类的角色,这样演起来才更有挑战,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就感。

  邵兵变多金“坏男人” 造型潇洒不羁

  硬汉邵兵领衔的温情新剧《我要一个家》。片场34度的高温,他却西装革履,怀里还抱着“儿子”扮时髦奶爸。烈日底下既哄孩子又要保持造型拉风,一场戏下来早已汗流浃背,不拘小节的邵兵索性敞开衣襟扇风散热。

  新剧《我要一个家》中,邵兵饰演成功商人公岳上青,潇洒不羁,但是感情坎坷,离异后心灰意冷,还有一个未满一岁的儿子要抚养。拍这部戏要与烈日对抗,对很多演员都是身体考验,不过片场的邵兵却故意晒太阳,据悉着是他保持健康肤色的秘诀之一。

  至于与“儿子”的戏,邵兵说他很喜欢小孩,已为人父的他哄孩子有妙招,“和孩子拍戏我觉得很容易,要是他不开心哭了,就临时改戏,拍出他最真实的表情,然后抓住他乐起来的瞬间,一切要为孩子着想,自然进行”。尤其是户外戏,他对自己剧中的“儿子”时刻不离,一直叫助手给孩子撑伞,还抱着小家伙在片场溜达,酷男奶爸成了剧组的一道风景。

  邵兵曾经在《中国家庭》中抛弃酷帅和不羁的荧屏形象,将一个深爱儿子的父亲形象演绎得以细腻、真挚,收放自如的演技打动了无数观众,成了一部温情的催泪弹。比起《中国家庭》聚焦亲情,这次邵兵在剧中展开一段纠缠感人的爱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