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否认富二代传言 何晟铭给自己表演打75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text1 何晟铭扮演的四阿哥
text2 冯绍峰扮演的八阿哥
text3 《宫》剧照

  穿越剧《宫》目前已经播到高潮部分,本周日将迎来大结局,剧中晴川将情归何处,她和八阿哥、四阿哥之间的感情纠葛将如何收场,成为观众关心的问题。

  何晟铭

  我天生就是属于这个圈子的

  元宵节晚,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正在横店拍摄新剧《藏心术》的“四阿哥”何晟铭。对于这部剧的大红大紫,他淡淡地说,自己并不特别惊喜;对于有媒体翻炒他昔日作为“何味奇”的旧事,他依然淡淡的,说相信喜欢自己的粉丝永远都会在那里,作品才是演员的硬道理;至于“八阿哥”、“晴川”、“素言”们每天活跃在微博上,他还是淡淡的,说写了多年的博客,更喜欢用实在的文字而不是只言片语和“荷花”们交流,自己甚至有点不习惯,博客里突然涌进那么多“观众”。 

  关于《宫》:给自己打75分

  “前期我对自己的演绎不是很自信,相信有一些缺失,后来一直恶补,才慢慢找到感觉。”

  广州日报:《宫》在新春档“火”了,有没有让你感到意外?你觉得大家喜欢的原因是什么?

  何晟铭:没有特别意外,也没有十分惊喜。那只是我去年演的一部剧,我更关注的是下一部。我觉得演员班底特别契合,拍摄的过程很快乐。四爷的线索又特别复杂,和每个角色都有关系。

  广州日报:这部剧也拍了快半年了,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吗?

  何晟铭:我给这个人物设定了很多东西,每一步都是有规划的。比如一开始我做了很多功课,包括研读二月河写的《雍正皇帝》,也看了很多“荷花”们帮我收集的资料,还去了北京的雍王府,在那里买了一只粉红色小护身符。我也为“四爷”设置了不少小道具,像代表王权和事业的玉扳指。在剧中,只有康熙和四阿哥戴着玉扳指,其他阿哥都只戴戒指。

  广州日报:四阿哥、八阿哥和晴川,你分别打几分?

  何晟铭:别人我不好说,给自己打75分。因为前期我对自己的演绎不是很自信,相信有一些缺失,后来一直恶补,才慢慢找到感觉。刚开始我一直在寻找四阿哥内心的支撑点。直到某天,拍康熙要杀十三阿哥的戏,四阿哥去求情,结果玉扳指磕在大理石上碎了。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在我看来,它代表着事业,不仅是四爷的,也可能是何晟铭的。我给一个研究易经的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这代表着智慧的开启,我才释然。也是从那之后,我演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也越来越爱拍内心戏。

  广州日报:你对这些小道具很有感情,价格很贵吗?

  何晟铭:那只小护身符我拍戏的时候每天都是贴肉佩带的,它和挂绳浸透了我的汗水。有一天,到了片场发现忘戴了,结果根本没法拍,赶紧回去取了才开始拍的。买的时候是7500元人民币左右,3个月后,买家说出3万元收购。但是,它每天和我在一起,多少钱我都不会卖。

  关于走红:暂时没有围脖计划

  “喜欢我的人永远都在那里,不舍不弃,而我也会静静地用文字和他们交流,不浮不躁。”

  广州日报:这部剧拍完后,你们几个演员还有联系吗?

  何晟铭:我和冯绍峰还经常聚,一起去运动或者吃饭。

  广州日报:这几天,冯绍峰、杨幂他们经常在微博上和粉丝互动,你好像却一直没有什么声音,为什么?

  何晟铭:我不玩微博,至少目前还不想开。因为觉得微博的只言片语表现不了自己,也因为我已经坚持写博客好几年了,难以割舍。我知道微博对人气会有帮助,但我不想对自己的博客不公平,它也是有生命力的;而且我为人也是比较低调的,不想因为一部《宫》,微博上突然涌进来很多人。我觉得,喜欢我的人永远都在那里,不舍不弃,而我也会静静地用文字和他们交流,不浮不躁。

  关于改名:曾有几年很落寞

  “从唱歌、跳舞到演戏,我已经将之前的全部放下,重新开始。这个名字也让我督促自己要更努力。”

  广州日报:这两天,更多人留意到,你就是何味奇,为什么前后几次改名字?

  何晟铭:我在这里声明:以后不会再改名字了!之前,可能是年轻没定性,比较容易冲动吧。何味奇是我出道做歌手的名字,何敏是我的本名, 而何晟铭则是有一位台湾师父说这个名字会让我有很多工作。从唱歌、跳舞到演戏,我已经将之前的全部放下,重新开始。这个名字也让我督促自己要更努力,作为演员我已经比别人晚了很多步。

  广州日报:从“中国力量”的红火,到单飞的不顺,再到如今人气飙升,是不是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戏剧性?后来是什么机缘转入影视圈的?

  何晟铭:我1996年出道,今年已经15周年。最难过的日子是单飞后2004年到北京,虽然生计不愁,但是因为所做的专辑没有反响,唱片没法做了,所以转到幕后做艺人的视觉督导。2007年底,有机会拍戏后,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

  我自己感觉很庆幸,始终没有放弃,我天生就是属于这个圈子的。不同的是,曾经高调、轻狂,如今低调、内敛。

  关于绯闻:和四爷一样淡定

  “那些陈年旧事再翻出来挺没有意义”

  广州日报:拍戏以来,你几乎成了于正的御用男主角,能说下和他的关系吗?

  何晟铭:我们俩是良师益友,很多人以为于正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制作人,其实他比我还小两岁,经常像个任性的小朋友,他有很多称呼:于老师、于老板、于总,还有——小朋友。他是双鱼座的,很欣赏“巨蟹”,而且我们俩都是工作狂。

  广州日报:最近有媒体在翻炒你当年在广东乐坛的事情,有什么想回应的?

  何晟铭:我的态度很简单,和四爷一样淡定。那些陈年旧事再翻出来挺没有意义的,当年我都可以坦然面对,更何况现在?!我是一个做事的人,不希望用炒作上位。有人说,看着看着从“粉八爷”变成“粉四爷”,但我相信粉四爷的人不会转而去粉八爷,我有这个自信。

  冯绍峰:

  从龙套到被认可,都靠自己

  湖南卫视方面称,大结局将播哪个版本还没决定,不过“八阿哥”冯绍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他最希望播出大团圆结局,“晴川当然应该选八阿哥!八阿哥那么多优点,又那么爱她,两个人怎么能不在一起?”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古装道明寺?

  “他很霸道,但八阿哥身上还有柔情、痴情、孩子气和天真的一面,更立体”

  广州日报:八阿哥被大家比作“古装道明寺”,对“古装道明寺”这个说法怎么看?

  冯绍峰:我有看过《流星花园》,道明寺这个角色当时很火,观众后来就不自觉地把有这种霸道性格的人物形象都归为“道明寺”一类。其实很多男性角色的身上都会有霸道的一面,但也有很多其他方面,比如八阿哥身上还有柔情、痴情、孩子气和天真的一面,比道明寺更立体。

  广州日报:你有参考台湾版《流星花园》里言承旭的表演吗?

  冯绍峰:我从来没有参考别人的表演,而且,他演的是现代剧,我演的是古装剧,太不同了。

  广州日报:八阿哥一开始是以一个吊儿郎当的姿态出现,他从很讨厌晴川到后来为晴川着迷再到深爱,这个转变让观众看得很过瘾。在表演的时候,如何把握这个转变呢?

  冯绍峰:不能说八阿哥一开始讨厌晴川,他只是拿一贯对待其他宫女的方法来对待晴川,突然发现不管用了。而且八阿哥应该是没经历过什么感情的,他不懂得什么是爱,不知道自己对晴川产生了懵懂的喜欢。后来他越来越发现晴川身上有很多与众不同之处,他也猛然发现自己是因为在乎对方才跟她斗,有点不知所措。他对晴川的感受也就这样慢慢升华。我在演《宫》之前也翻阅过历史书,发现自己演的八阿哥跟历史上很不一样,这点很过瘾。

  八阿哥和四阿哥粉丝互掐?

  “别看在《宫》里斗得死去活来,生活里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广州日报:网上两位阿哥的粉丝分成两派,各自讨论晴川应该爱谁。如果撇开扮演八阿哥这个前提不说,你觉得晴川应该爱谁?

  冯绍峰:当然选八阿哥呀!八阿哥那么多优点,又那么爱她,两个人怎么能不在一起?对这点我特别有信心。

  广州日报:在网络泄密的大结局里,八阿哥要穿越回现代,跟晴川在现在重新开始,这是你觉得最满意的结局吗?

  冯绍峰:是的。之前说湖南卫视不知道播哪个版本的结局,可我是最希望播大团圆结局的。大过年的,干吗不来个喜剧结局让大家高兴高兴?

  广州日报:在之前几集的剧情里,八阿哥没有认出“假晴川”,这点让粉丝很不满,有的粉丝说,四阿哥可是一眼就认出了花影和晴川的不同。因此有人说是八阿哥不够细心,也有人因此得出结论,四阿哥更爱晴川?

  冯绍峰:八阿哥当时觉得很不对劲,但他很单纯,很信任晴川,不愿意相信面前这个人是假晴川。

  广州日报:如今喜欢八阿哥和四阿哥的观众除了支持各自偶像外还在网上互掐。你和何晟铭的关系会不会受影响?

  冯绍峰:我没看到什么互相攻击的言论啊,不太清楚。你别看我俩在《宫》里斗得死去活来,私下里却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可以说是互补型的朋友,生活中我们联系很多,在北京的时候还经常约着一起打羽毛球、一起吃饭。至于观众说什么,都不可能影响到我们的关系。

  跟杨幂的关系?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传闻不会影响我们的关系”

  广州日报:因为《宫》,你和杨幂的绯闻被传得沸沸扬扬的,而且你们还在微博上有很多互动,让粉丝们更相信这是真的。你对此如何回应?

  冯绍峰:只是现在看我们微博的人多了,大家才会说我们有很多互动。其实我之前很多微博也有提到她啊!我是个很随性的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于是不是转发她的话,我也没考虑那么多,该说啥说啥。我们的关系也跟从前一样,是很好的朋友。

  广州日报:有网友爆料你们在北京还住同一小区。

  冯绍峰:真是个巧合。我都已经把楼买了,售楼小姐突然跟我说,你知道吗,杨幂也在我们这里买楼了。

  广州日报:对于艺人来说,感情生活因为电视剧的热播被拿来关注或炒作,会不会觉得很无奈?还是习惯了?

  冯绍峰:《宫》已经这么火了,我想不存在什么炒作吧。无所谓啦,反正演员都是娱乐大众的,而且也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广州日报:于正说还要拍《宫2》,大家希望还是你跟杨幂主演,你觉得有可能吗?

  冯绍峰:于正跟我提过,但现在只是一个念头,我现在还不知道《宫2》是对之前的延续还是全新的故事,将来如果他真来找我,我还得看到剧本找感觉,如果第一直觉让我想演我就接。

  身家10亿?

  “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夸张,我就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

  广州日报:你演过很多剧,到这一部才一炮而红。不过你红了之后大家开始揭秘你的家世,有说你身家超过10亿,有说你开着名车住着豪宅。你介意大家提你的家世吗?这个对你的事业有影响吗?

  冯绍峰: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夸张。我真不愿意拿这个事情出来说,毕竟我家里人不是娱乐圈中人,凭什么被牵扯进来呀?而且,我从跑龙套开始,后来读戏剧学院,一部部戏拍过来,也全是靠自己积累经验,对这点我特别自豪。

  广州日报:在娱乐圈的发展对你来说会不会仅仅是玩票,将来还是要回去继承家业?

  冯绍峰:哎呀,怎么还在说我的家庭呢?我就是个普通家庭的孩子,不过我爸妈还是挺支持我的,经常看我拍的戏。

  广州日报:现在在拍什么新戏?

  冯绍峰:在拍《后宫》,跟《宫》完全不同的戏,反而有点像《大长今》。我演的角色就像闵大人,有点忧郁,不得志。老实说我在这个剧里发挥空间不大,但戏的情节很不错,挺吸引人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