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自曝最想演混蛋 澄清父母只是普通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0: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冯绍峰自曝最想演混蛋澄清父母只是普通人(图)冯绍峰和杨幂
冯绍峰自曝最想演混蛋澄清父母只是普通人(图)冯绍峰

  谈“幂峰恋”:“将来跟她有没有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到今天你还不知道“八哥”和“香菇”是谁,那只能说你的娱乐信息有点匮乏了,因为这个春节里最火的电视节目不是春晚,而是一部让老少都疯狂的穿越剧《宫》。“八哥”,《宫》中角色八阿哥是也;香菇,《宫》中角色“仙姑”晴川是也。而正是借助“八阿哥”一角,出道十余年的冯绍峰,才真正尝到了走红的滋味,甚至被誉为“新偶像接班人”。

  面对“幂峰恋”、“富二代”、“演技夸张”等众多传闻,昨天八阿哥的扮演者冯绍峰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独家专访,首次回应“父母都是普通人”,并表示会喜欢开朗、直来直去的女孩,更重要的是“要管得了我”。冯绍峰还透露一旦恋爱,会选择在结婚时才公布。“不靠谱的人,我觉得说了也没必要。”

  关于演技:

  担心被定型

  华西都市报:对于《宫》里面的表现,你给自己打多少分?有什么遗憾吗?

  冯绍峰:我觉得戏中的自己是本色出演,所以打多少分还是主要看观众。剧本里面的人物本来就是按照我的性格写的,所以还是挺满意的。至于遗憾的地方,可能就是大家已经找到的一些,对细节的把握还不足够好。

  华西都市报:在拍摄时,你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和杨幂搭档感觉如何?

  冯绍峰: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就是晴川为救我而必须分手,当时花费了整整一上午,演得十分揪心。当时不知道是大家都在酝酿情绪还是怎么,一直都没有说话,现场安静得夸张。好在开拍时,大家一条就拍过,我俩当场就拥抱了。你知道有些时候情绪压抑久了,一下子释放出来会很轻松。杨幂是处女座,对工作认真,只要她认可了你就

  会很好地配合。生活中的她其实也很开朗,不过熟悉的人她话很多,不熟悉的就会相对沉默。

  华西都市报:在《宫》播出后,我们发现你的粉丝迅速增加了数倍,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红了吗?出道十多年,据说有人现在称你为“大器晚成”?

  冯绍峰:可能就是从接电话很多、说你的人也很多之后,就才开始觉得原来已经这么受关注了。以前的我,只要演戏就行;现在的我,就突然多了很多压力。不过我是一个需要压力的人,从小我母亲就把我管得很严,有争议有压力才能促使我继续向前走,甚至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至于大器晚成,我觉得我还不算老吧。

  华西都市报:尽管你出演了不少角色,但大家还是更愿意称你为“少爷专业户”,对此你怎么看?介意吗?

  冯绍峰:我确实很担心被定型,但是演员本身的一些先天东西,一方面是你的优势,另一方面也可能成为绊脚石,很难摆脱。这是双刃剑,没法说出真正的好与坏。

  华西都市报:如果当初让你去演四阿哥的角色,你觉得会适合吗?能否点评下何晟铭的演出?

  冯绍峰:不同的人自然有不同的演绎,我觉得何晟铭演得挺好的。如果非要让去挑战四阿哥,或许可能会更忧郁些,就不是八阿哥现在的摸样。

  关于事业:

  希望挑战混蛋角色

  华西都市报:演戏是你从小的梦想还是中途转行?

  冯绍峰:小时候,我妈妈就让我学了乐器、参加话剧团、朗诵,也一直当文艺委员。所以对于演戏之类,我是真的喜欢。现在我既然选择了演戏,也打拼了十多年,作为死心眼的我,不喜欢虎头蛇尾,会打算一直挑战下去。如果当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已经失去挑战的勇气,可能也就不做了。

  华西都市报:现在很多观众一边挑刺演员表演,一边又看得乐此不疲,你怎么看?

  冯绍峰:很简单,说明大家还是

  在关注你,是好事情。如果没人说了,反倒说明大家没有认真对待你。

  华西都市报:作为娱乐圈的当红新势力,有人觉得你和杨幂的感情被炒作了,对此介意吗?有什么特别想说明的?

  冯绍峰:我其实现在不想说这个事情了,其实我和杨幂只是通过《宫》成为了荧幕情侣,演的是八阿哥和晴川的故事,我们更多的关系还是工作上的吧。将来跟她有没有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

  华西都市报:《宫》红了以后,会不会想挑战一些其他类型的角色?

  冯绍峰:痴情的角色的确有一些就够了,我其实最想演的是混蛋,不过是善良的混蛋。可能他做的事情在普通人看来都是不好的,甚至有争议的,但他的内心和本质却是温柔善良的。我觉得这样的人物会更立体,有鲜明的特征,不仅真实也更有魅力。

  华西都市报:会演而优则唱吗?冯绍峰:我是真的很喜欢唱歌,不过仅是一个爱好。如果机会合适,也可能会出些东西。现在的计划是在和安以轩拍摄《后宫》,“安大姐”和杨幂的“小女孩”不同,有不同风格的精彩。

  关于生活:

  父母是普通人婚后可能“妻管严”

  华西都市报:实际生活中,你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如果恋爱了,会直接宣布还是等结婚再说?

  冯绍峰:可能还是性格像晴川那样的吧,开朗些。我喜欢直来直去的女孩,你不用刻意去猜她到底想什么。还有就是她要管得了我,说不定以后我可能是个“妻管严”。不过被人管着,也挺幸福。

  华西都市报:传言中称您是纺织业巨头的富二代,娱乐圈很复杂,父母会担心么?

  冯绍峰:我来自普普通通的家庭,我父母也是很普通的人,我其实很不想因为自己的工作而打扰他们。平时我也会经常给他们打电话,也会跟他们说自己的苦恼。至于娱乐圈的复杂,我一直心态很好。以前拍戏出过车祸,现在的我还能如此安好,都是幸运的事情,人气也是随之捡来的。所以我觉得即使发生什么,也不会有什么过不去。

  华西都市报:平时不工作时,喜欢做些什么?会很宅吗?

  冯绍峰:运动、旅游、看电影,实在很累的时候就直接睡觉。至于生活,我觉得需要宅也需要多走动吧,宅可以静心,也自由,但是朋友和外面的世界也是值得欣赏和相处的。

  华西都市报:能否用几个词总结下你的性格和追求?

  冯绍峰:简简单单地拍戏,简简单单地生活,给自己快乐,保持好心情。总之就是阳光吧,我喜欢这个词。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