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我没上够 新节目还望观众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1:40  沈阳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赵本山:春晚我没上够

  戴着第13顶“春晚小品王”的桂冠,18日下午,赵本山带着众弟子风尘仆仆现身北京卫视《喜剧世界》第8期的节目录制现场,名为当家人探班,实则本山还身兼导演和主演数职,在节目中与弟子们合作了一个小品。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本山聊及春晚台前幕后,把自己带病上春晚的故事公之于众。

  新节目还望观众支持

  前日,赵本山带着春晚班底王小利、李琳夫妇和《喜剧世界》栏目的挑大梁阵容杨冰、胖丫夫妇和唐鉴军、王小华夫妇三对二人转艺人一齐亮相。在舞台上,赵本山一开口满是对《喜剧世界》的偏爱之情:“《喜剧世界》是北京卫视与本山传媒合力打造的新节目,岁数还小,希望广大观众给我们多点支持,多提意见!”刚刚开播的这档节目,在北京卫视众多节目中收视一路飙升,本山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私下里也经常叮嘱弟子们好好表现:“把东北的风情演给北京乃至全国观众,这个担子不轻呀!”

  观众现场为本山朗诵诗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热心观众通过微博互动大屏幕实时向《喜剧世界》节目和赵本山送上祝福,更有赵本山的忠实粉丝 “山里红”们专门赶来。一位叫刘璇的观众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一首现代诗《二人转情》现场朗诵给赵本山,并代好友送给本山大叔一批手绘的赵本山肖像漫画,连本山看了都忍俊不禁;另一位来自辽宁海城的粉丝徐海峰连夜坐火车来到现场,不仅带来了南国梨、小咸菜、酸菜馅饺子等东北特产请本山大叔尝鲜,还声情并茂地为赵本山献上一首原创歌曲《本山大叔》。赵本山风趣地说:“我这打心里透着温暖,太感谢了,知道我爱吃这口儿。和他这一拥抱,发现这小伙儿脸真热呀,把我脸都烫着啦。”

  亲自上阵演小品包袱多

  主持人在现场介绍,赵本山已经变身《喜剧世界》“有史以来最大腕的导演”。原来前一天晚上,赵本山与弟子们连夜排练《喜剧世界》录制的小品剧本,并对演员、主持人从表演的大感觉到小细节,从走位到对白搭配,一一进行评点、指正,给编导的活儿全包揽了。

  在随后的节目录制中,赵本山亲自登台亮相,在小品《手机充值》中出演了五里屯社区的一位神秘居民——一位年逾八十的老爷爷,为饰演“钱是爹”的王小利和饰演“老唐”的唐鉴军做出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裁决。在小品中,赵本山向现场观众借到了一身惟妙惟肖的行头,只用了五分钟的时间,就把请他调解家庭纠纷的夫妻说得奔着离婚去了。而师傅赵本山的亲自挂帅,更是让几位得意弟子表演得格外卖力:王小利、李琳与杨冰、胖丫这两对“父母”为了攀上高枝儿,各自假装是有钱人家,彼此炫富,最后却被揭穿;“钱是爹”王小利吃顿炸鱼也要找邻居借油,谁料阴差阳错反而算计了自己……

  心系春晚没有终点

  元宵晚会落幕之后,捧得观众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小品类一等奖的赵本山,其身体问题最为观众关心。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到赵本山的身体状态,本山透露,阴历二十九那一天,他为了养足精神上春晚,吃了两天剂量的安眠药睡觉,结果直到三十那天演出之前的几个小时,他感觉非常不舒服,于是从来不喝咖啡的他又狂灌了两杯咖啡,心跳顿觉加速,情急之下他又喝了半瓶啤酒,不得已在上台之前紧急“吸氧”,之后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调整过来,身体没有大碍。

  尽管春晚大幕已落,但本山的心里始终不能放下这根弦。兔年春晚现场,赵本山首度调侃自己,“别提他了,我最不爱看他,年年都出来”。有网友猜测,赵本山暗示要“隐退”。赵本山回应,“还没那个打算,虽然站在春晚舞台上20年了,但是春晚我没上够,因为大家还需要我。我是个演员,只要有我的舞台,我就会上。”

  本期《喜剧世界》将于今日(2月20日)21时3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

  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