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征军》不惧与《团长》PK 张丰毅秀英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23:2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江苏广电总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北京润禾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战争大戏《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在江苏卫视、云南卫视同时播出。日前(2月19日),该剧在云南昆明召开发布会,导演董亚春携主演张丰毅、黄志忠、柯蓝李玥谭凯等出席。张丰毅在剧中扮演了一代名将孙立人,他在发布会上大方透露,自己在剧中很多场戏要用英文,必要时自己甚至修改英文台词。

  《远征军》讲求历史真实再现 《团长》以小人物见长

  两年前,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让很多人第一次了解到了远征军的历史,那段不为人知的岁月和很多的老兵再次得到了媒体和观众的关注。而两年后,又一部反映远征军抗战史的大型战争剧《中国远征军》将于2月22日开播,江苏广电总台的副台长景志刚称,选在这一天播出是因为这是远征军开赴缅甸作战的日子,有特殊的含义。《中国远征军》作为一部细致描写战争史的作品,完整再现了同古战役、野人山大撤退、滇西反攻等悲壮的历史,1941年12月至1945年初这段时间的历史事件在剧中都有涉及。导演董亚春谈及该剧的特色时称“这是一部致敬历史的电视剧,希望所有观众看完对这段历史有更深切的感受。”而谈及和《团长》比较的话题,董亚春也称《团长》主要以小人物见长,且大多数是虚构的情节和人物,而《远征军》却是贵在真实。

  张丰毅演孙立人得偿所愿 拍戏现场被封笑话活宝

  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张丰毅此次在《中国远征军》中扮演历史上著名的国民党将领孙立人,谈及这位在历史上曾经享有盛誉的38师师长,在公开场合并不善言辞的张丰毅还是侃侃而谈。他称作为一名云南籍的演员,对远征军的历史早已经了然于心,在云南腾冲的国殇墓园他在多年前就曾经祭拜过,当时就有创作冲动想饰演一名远征军。这次得偿所愿,他笑称是一段神奇的缘分。要演绎这样一个著名的人物,他在开拍前也做了很多的功课,不仅仅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更是看了很多的纪录片,希望能做到神形兼备。据柯蓝爆料,给人印象颇为严肃的张丰毅却是拍戏现场的活宝,经常讲笑话逗大家开心,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问及为何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还能保持如此心态,张丰毅说“演员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是对工作的负责,我讲的这些笑话都是平时在各个剧组听到的,没事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可不是什么八卦。”

  黄志忠难掩激动飙泪 为求拍戏效果孤身穿越50炸点

  黄志忠在剧中投笔从戎的将领韩绍功,虽然在剧中是虚构的人物,却是贯穿整个情节的线索所在。他先是作为200师的上尉军官,追随戴安澜在同古,野人山撤退后又被派往蓝姆伽整训38师,和战友一起谱写了密支那战役的辉煌。演绎这样一位英雄,黄志忠称是怀着敬畏的心“对于这样一群人,马革裹尸是他们的夙愿,精忠报国是他们的选择,在那样的年代里,也有一群这样纯粹的人,我们都应该对他们怀抱敬畏的心。”据了解,该剧的拍摄长达四个月,环境十分艰苦,为了真实再现战争场景,演员都要亲身上阵在枪林弹雨中穿梭。而黄志忠也透露有一场戏他要穿过大概50个炸点,虽然他在奔跑过程中被炸点的余波震得左摇右晃,为了拍摄效果,还是咬牙坚持下来,这样的拍摄对演员的心理状态将是严重的考验。虽然该剧的拍摄已经完成近一年,但回忆起现场拍戏的点滴,黄志忠还是难掩激动落泪。

  柯蓝感怀拍戏不忘历史 再度合作黄志忠演情侣

  作为《远征军》中为数不多的红花,柯蓝和黄志忠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再度携手,此番她饰演黄志忠剧中的女友何玉姝。谈及拍这部戏最大的感受,柯蓝称,演完这部戏,她学会用另一种身份去看待那代人的所思,所为,所想。现代的人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人需要面对的生死存亡,对于很多的年轻人来说,这将是一个精神大餐和宝贵的财富。刘杨/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