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重现历史 黄志忠柯蓝再续前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0:32  沈阳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黄志忠
text2 柯蓝

  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江苏卫视斥巨资的“史诗三部曲”第二部战争大戏《中国远征军》将于明日(22日)19点30分正式开播,同时本剧还将在云南卫视黄金档播出。19日下午,该剧在昆明举行了盛大的开播仪式,导演董亚春携主演黄志忠、张丰毅柯蓝等一众主创亮相。

  当天的首播会现场,几乎所有的主创人员都不约而同地用“激动”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导演董亚春一身戎装,一上台即致军礼,这位曾执导过电影《冲出亚马逊》、电视剧《八路军》《解放》等作品导演一度哽咽。在他看来,拍摄这样一部“具有沉重历史使命感”的作品,是很多导演的梦想,他非常自信“《中国远征军》是一部精品”。

  黄志忠:拍摄时怀着敬畏

  《中国远征军》绝对是一部铁骨铮铮的男人戏,充满了体能与智力、家国与情怀的交织。作为本剧“男一号”韩绍功的饰演者,当天亮相的黄志忠明显更加精干刚毅,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演如此残酷的战争戏,这次拍摄让我从表演到内心的感悟,都有了一次长足的进步。”

  剧中的韩绍功是一位虚构的人物,但是他是中国远征军数十万英雄的精华凝聚而成的形象。黄志忠的每一句表述都饱含着对这部剧的深情:“对《中国远征军》的收视我很有信心,不过收视只是一方面,拍这部剧我是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我希望大家能够透过这部剧关注老兵们,那些英雄们的付出与大爱都需要我们通过镜头来塑造和传递。”

  柯蓝:时尚是精神面貌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与黄志忠展开生死博弈的柯蓝,这次在《中国远征军》中再次与黄志忠牵手,扮演其女友何玉姝。出生在军人家庭的柯蓝聊及这部戏时,有自己非常独特的视角:“现代年轻人觉得自己时尚,小日子过得很安逸很牛气,但我演了这部剧之后我才知道,当有些人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却依然有大的胸怀,能为国家民族捐躯奋斗,这才是真正的时尚。时尚不是穿衣戴帽,而是精神面貌。”正因如此,柯蓝说自己为出演这样的角色而感动分外荣幸。(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