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翻拍剧《秦香莲》颠覆 陈浩民诠释情义陈世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0:51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袁姗姗和陈浩民。尤晓源 摄

  经典改编和翻拍,向来引人关注,一部改编自“铡美案”的电视剧《秦香莲》将于明晚登陆南京影视频道影视新剧场。日前,主演袁姗姗、陈浩民狄龙空降南京宣传该剧。导演白永成表示:电视剧《秦香莲》圆了“铡美案”原故事的前缘,并不是为陈世美“翻案”。

  陈世美“有情有义”

  《铡美案》的故事在中国民间可谓妇孺皆知,陈世美在一代又一代的叙述中,几乎成了负心汉的代名词。早前,在网上一项名为“请选出您心中的秦香莲与陈世美演员人选”的调查中,原TVB当家小生陈浩民获得了十几万名网友的投票支持。不过此次,陈浩民将要颠覆人们对陈世美传统的负心汉印象,他说:“陈世美其实不是负心汉,而是有情有义的,他是为了替父报仇才迎娶公主的,也有隐痛,希望得到大家的同情。”而说到演绎这个人物的感受时,陈浩民表示:“我也纠结过,但最终这个剧本还是吸引了我,它从另一个崭新的角度解读了‘秦香莲和陈世美’的故事,这部剧集合了很多新鲜元素,有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家族情仇;有梁祝那样的生死之恋和现代版的婆媳关系等,很好看。”

  两代秦香莲同台飙戏

  在《秦香莲》开拍四天后,剧组经历了换角风波,原本在剧中扮演侠女包凌宣的袁姗姗担纲女一号,成了新版秦香莲。袁姗姗饰演的秦香莲并非传统戏曲中展现的那样,一出场就凄楚可怜,剧集的前十集表现的是一派“甜蜜”景象,秦香莲的出身并不寒酸,也是小家碧玉,她与陈世美的相识、相恋是新版《秦香莲》的一大看点。而经历换角风波的袁姗姗也能很快地投入角色,“当时袁姗姗一定妆,大家就说她是陈德容蒋勤勤梅婷的合体,很柔弱、很悲情,很有灵气,很像秦香莲。”老牌女星刘雪华曾经塑造的秦香莲至今让观众记忆犹新,此次在新版《秦香莲》中,她饰演的是陈世美的母亲、秦香莲的婆婆,新老两代秦香莲此番同场上演了不少的婆媳对手戏。

  原故事缺少“前传”

  据悉,白永成导演并不是第一次与“秦香莲”这个题材结缘:“我八岁登台演出的第一个剧目就是《铡美案》,对这个剧感情特别深。这几年秦香莲的故事我始终没有忘记。于是有了这个电视剧。”至于是不是要为陈世美翻案,白导说:“铡美案众所周知,可是秦香莲怎么认识陈世美的,陈世美又为什么抛弃秦香莲,我通过电视剧《秦香莲》把这一段故事圆好了。”  童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