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将播 李幼斌累得快散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1:33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李幼斌
text2 马苏

  本报讯 在播出过的谍战题材剧中,《潜伏》靠“余则成”成为标杆,《黎明之前》借着“美剧风格”出位。至于即将播出的谍战剧《旗袍》,主演李幼斌昨日接受采访时形容说:“这个戏还是靠情节,枪战戏、功夫戏的量很大。”该剧于2月23日在BTV-4播出,由王志文、李幼斌(左)、马苏(右)主演,共47集。

  李幼斌

  飞檐走壁玩不转

  《旗袍》是根据中共地下党员、著名女作家关萍露的真实故事改编的,这是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旗袍皇后”的传奇,是一个谍战史上广为流传的“美人计”。全剧杂糅着《色戒》、《潜伏》、《无间道》的情节,每个主角都有历史原型,李幼斌说,这两大特点成为吸引他接拍的原因,“我演的现实题材剧比较多,演《旗袍》有点试验性质。我当时看剧本就觉得挺好的,很有悬念,甚至都不知道钱鹏飞是好人还是坏人,后来发觉他的个性是两面的,在敌人面前是玩世不恭的,但在同志面前他是认真严肃的。”

  李幼斌的表演尺度也有所突破,飞檐走壁、腾转挪移、身手了得,“钱鹏飞的人物原型是钱壮飞,他就是个武功高强的中共地下党员。我演得时候还好,很多危险动作都是替身完成的,但还是很累,拍完都快散架了。我还是更喜欢现实题材,毕竟年纪大了,这种戏适合年轻人演,老同志就演点适合老同志的戏。”

  马苏

  过招戏骨压力大

  和李幼斌一样,出演关萍露的马苏也觉得累。对于这个身上叠加着才女、特工和“汉奸”三重身份的角色,马苏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演这么复杂、传奇的人物,尤其是她在革命目标尚不明确时,不能很好地处理与大汉奸丁默群、中共地下党钱鹏飞以及初恋男友赵世杰之间的关系,她很迷茫。我的表演也有点不知所措,关萍露所处的局面比《色戒》中的王佳芝还复杂。我演完之后心脏都有小毛病了,现在还喝中药调整呢。”而让马苏备感压力的是王志文、李幼斌的强大磁场,“他们俩演戏太好了,那种强大的磁场会让我压力很大。王志文老师能入戏入到吓人的程度,他不拍戏时又很严肃。”

  另据马苏透露,剧中最重要的道具——旗袍,每件都价格不菲,也会是一大看点,“由《花样年华》的服装师亲自设计,总共有四五十件,大到面料款式、小到纽扣,每一件都不同。”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