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是我兄弟》热播 张嘉译邓超演绎兄弟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3:46  汉网-武汉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你是我兄弟》海报
text2 邓超和董洁

  本报讯《你是我兄弟》讲述了父母早逝的四兄弟在成长的岁月中相互扶持、同舟共济的故事。剧中张嘉译饰演的老大马学武和邓超饰演的老二学军的关系很微妙。两人性格相反,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也有很大不同,因此一直冲突不断。但每当老二顶撞了老大之后,又会转过头去教育老三、老四一定要听大哥的话,兄弟之间的感情表现得真实自然又充满戏剧性。剧情后半部分,老大和老二一度关系交恶,在商场上进行争斗,争地盘,但依然是唇齿相依,甚至老二在很多场合还护着大哥,让人越看心里越温暖。

  邓超演绎完美男人

  说实话,我觉得邓超特别适合演带“小混混”、“小痞子”气质的角色,所以当他遇到马家老二这个角色后,仿佛小宇宙爆发般,张弛有度,表情,台词,动作,都趋于完美。看着马学军,就觉得像在演他自己一样自然。他对爱情执着,桀骜不驯,事业成功,堪称完美男人。

  而编剧的奇妙之处则在于将马老二事业的成功戏剧性地“归功”在了他苦苦追逐了一辈子都没追到的“一枝花”(董洁饰)身上。从16岁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再也没有忘记过那个梳着长长马尾辫的美丽少女,她就像仙女一样在马学军心里扎了根,这一扎就是小半辈子,直到他从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

  马老二第一次为她打架,是因为几个男生在回家路上截了一枝花,结果他被学校开除;马老二第二次为她去打架,因为那个男人欺骗了她的感情,结果他进了派出所;马老二第三次为她打架,因为某个地头蛇看中了她,结果他被打得进了医院。在他的心里,从来就没有容下过另一个人,不管被她拒绝过多少回,不管她怎么冷面相对,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还有什么能比一个男人这样炽热而痴狂的爱情更让人心动呢?

  董洁让人又爱又恨

  剧中马老二喜欢得死去活来的花蕾蕾是全剧最让人看着牙痒痒,越看越憋闷的人物。她只会在邓超面前装酷耍狠,面对赵远志那样的小人,却没有一点点反抗的勇气。她内心有无限的理想,却没有改变现实的勇气,是一个总是批评抱怨自己所处的环境,但又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的不成熟的假公主。

  花蕾蕾最擅长的就是在吃饭的时候转身走掉,在邓超送她裙子的时候走掉,跪下向她求婚的时候她也面无表情地走掉。好不容易在赵远志试图骗取婚的时候走掉,可后来还是由于自己习惯性的“空想无作为”,在半推半就犹犹豫豫之间上了贼船,交出了自己,也交出了自己一生的幸福。难怪网友们给她的评价会是“性格决定命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正是观众越恨,就越说明董洁演绎的成功。

  “宋思明”成“中国式家长”

  凭借《蜗居》人气大涨的张嘉译这次也成功的将马家老大这个角色演得相当小市民,很接地气。老大对三个弟弟亦兄亦父,他的自我牺牲让人看着很感动。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家长的缩影,望“弟”成龙

  老大凭借脚踏实地的努力最后终于也事业成功了,但在剧情后半部分,老大开始赌博,输掉了家产,对老婆态度也变得恶劣,是剧中性格转变最大的人物。老大24岁结婚,是个质朴的老实人,当他成功后,明白爱情了,但道德观又束缚他不能干休妻的事儿,所以就开始通过赌博发泄情绪。张嘉译将这个人物的心态变化演绎得十分自然,他说他看了老二很多年,希望老二学好,结果他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他自己学坏了。

  深深的时代烙印

  《你是我兄弟》中浓郁的时代气息也是观众对该剧追捧的原因之一。由于剧情跨越近三十年,剧中无论道具还是情节,都有意还原了时代特征。邓超扮演的马学军以多变造型登场,蛤蟆镜、海魂衫、喇叭裤、蘑菇头,都让人眼前一亮。此外,作为第一批下海的人,马学军开的录像厅、搬家公司、废品回收站等,也都深深地刻上了时代烙印。文/记者 刘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