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霸”张丰毅《中国远征军》当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5:17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 周萌)电视剧《中国远征军》明日将同时登陆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

  日前,该剧在昆明举办了首播仪式。在剧中饰演孙立人将军的张丰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笑称自己是“戏霸”,这次是为“情”出演的配角。

  谈到《中国远征军》,一向少言的张丰毅却十分健谈,还笑称自己是“戏霸一级的演员”。

  张丰毅的戏仅拍了20天,“戏霸”这次当了一片“大绿叶”。他告诉记者,他是云南人,对中国远征军十分崇敬,剧组对他发出邀请时,他立刻就答应了。

  “云南人对那段抗日的历史会记一辈子,剧组能够找我,我很荣幸,我是怀着对中国远征军崇敬的心情来拍这部戏的。”说到剧中涉及的那段历史,张丰毅的眼圈微红了。

  演员都希望自己的戏份越多越好,但张丰毅却找到该剧导演,要求给男主角黄志忠加戏。

  “我进组后发现,有两集戏里没有黄志忠,按照影视剧的制作规律,这是不应该出现的,主角应该贯穿全剧。我就找导演提了意见,导演也接纳了。”张丰毅告诉记者,“后来,黄志忠跟我说‘哥,这话只有你能说’。”

  “但是作为戏霸一级的演员,我从来不串戏,同样的戏,一个是主角,一个是配角,我肯定要分量重的。”一再自诩“戏霸”,张丰毅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电视剧《中国远征军》简介

  以中国远征军军官韩绍功(黄志忠饰)一家三代人的命运为主线,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为抗击日本法西斯、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而派遣出国作战部队,并殊死抗战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