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剧《宫》被指真穿越 御道随便踩冥器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6:02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实习生 于瞳 记者 周萌)由杨幂主演的清朝穿越剧《宫锁心玉》(以下简称《宫》)昨天播出了大结局。不少细心的观众从剧中发现了许多有悖历史常识的剧情。

  随着《宫》的热播,剧中的Bug也一处处被眼尖的观众指出。在穿帮网上,网友总结了《宫》22条穿帮的剧情。

  除空调、水管、衣架这样的现代物品“穿越”到清朝外,还有不少是历史错误,如皇帝的御道别人可以随便走,随葬品唐三彩竟然进了太子府。

  ●编剧回应:今天上午,电视剧《宫》的编剧于正表示,一部几十集的电视连续剧一定程度上会存在瑕疵,类似“上书房”一些的历史常识错误的确是编剧时的疏忽。

  于正说,最近一些网友ps了电视剧截图,反称是剧组穿帮。于正希望广大观众不要太“上纲上线”。

  电视剧《宫》的历史常识错误

  剧情:八阿哥和九阿哥被削去宗籍,剧中称八阿哥被改名为赛思黑,九阿哥被改名为阿其那。

  正史:八阿哥被改名为阿其那,九阿哥被改名为赛思黑。

  剧情:剧中阿哥们读书的地方写着“上书房”。

  正史:“上书房”是道光年间才改的,之前都叫“尚书房”

  剧情:太子府里竟然摆着唐三彩。

  正史:唐三彩在古代是冥器,专门用来随葬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