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将播 主创“烧钱”造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8:42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晚报讯(记者 轩召强) 明晚起,战争史诗剧作 《中国远征军》将同时在江苏卫视和云南卫视黄金档开播。日前,该剧在昆明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董亚春携主演黄志忠、张丰毅谭凯郑昊柯蓝岳红李玥等主创亮相。据透露,这部充满爆破、战争惨烈场面的 《中国远征军》,每集制作费超过100万元,还远赴韩国完成了后期制作,总投资近1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 “烧钱戏”,对此导演董亚春并不讳言:“拍这部戏其实就是天天烧钱,每盒带子都是用人民币垒起来的。”对于此前收视和争议齐飞的同类题材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主创则明显表达了 “不屑”,董亚春称 “两部戏完全没有可比性”,女一号柯蓝则直言 “《团长》没法看”。

  比《团长》更真实

  《中国远征军》以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缅印战场为背景,全景式地再现了1941年12月至1945年初中国远征军的战斗经历,反映了同古战役、仁安羌战役、密支那会战和滇西大反攻等重大历史事件,正面塑造了戴安澜、孙立人等远征军名将的形象,歌颂了中国军民团结一致共御外辱的爱国主义精神。

  同是“远征军”题材,此前热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曾引发巨大争议,导演董亚春受访时则极力撇开与 《团长》的关系,“这两个戏不具备可比性,千万别放一块比。 ”董亚春表示,“《团长》的着眼点是一群小人物,一群败将,重整信心,重新投入战场。《中国远征军》则是通过三个层面,全景地再现那段历史。”与《团长》相比,《中国远征军》最大亮点是保持了历史的“原汁原味”,剧中200师师长戴安澜、38师师长孙立人以及杜聿明、史迪威等人物都是真实的,剧中重点人物性格也咨询了很多历史学家,尽量保证将历史还原到最真实的状态。

  黄志忠柯蓝再牵手

  黄志忠继《冷箭》《人间正道是沧桑》《民国往事》之后,在该剧中又一次扮演硬汉形象。黄志忠饰演的男一号韩绍功是滇西望族韩家的长子,出身于书香门第,在国仇家难之际,为挽救国家民族于危难,毅然投笔从戎,成为200师上尉军官。作为开赴缅甸的军官将领,韩绍功不辱中国军人的使命,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黄志忠与柯蓝曾经在 《人间正道是沧桑》里有过合作,此次两人再度结缘,关系也从原来的“对手”变成了“情人”。出身军人家庭的柯蓝有很强的军人情怀:“有些年轻人觉得自己很牛,很时尚,过得很安逸,可是这部剧告诉你,有那么一代人他们这样活过,他们面临生死存亡,为国家民族捐躯奋斗!时尚不是穿衣戴帽,而是精神面貌。我为演过那个时代的角色,而觉得荣幸。 ”当记者请其评点一下此前的《我的团长我的团》时,柯蓝直言:“《团长》这戏我看过原著小说,说实话,电视剧我真看不下去,没法看。作为同行我不好说什么,但作为个人,一个看过小说的观众,我真觉得失望。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