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部清穿剧《宫》完美收官 老的不疼少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4:53  北京娱乐信报
text1 《宫》
text2 《宫》

  由金牌编剧于正联手时尚偶像杨幂与冯绍峰共同打造的国内首部清穿剧《宫》,昨晚在湖南卫视以及同步播出的乐视网、土豆网完美收官。该剧不但在湖南卫视一直稳居全国收视率第一,在独家网络版权方乐视网的播出也很疯狂,总点播次数达到2亿次,在土豆网也超过去年创纪录的《神话》。

  说说故事

  剧情不复杂 不用费脑子

  《宫》又名《宫锁心玉》,是中国第一部清朝穿越题材电视剧,讲述了现代女孩洛晴川(杨幂饰)因意外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入宫成为宫女,并与四阿哥(何晟铭饰)以及八阿哥(冯绍峰饰)相识,卷入了清代著名的九子夺嫡之争的故事。全剧涉及爱情、友谊、阴谋等多重元素,加上时髦的穿越题材,播出后一直保持火爆。

  点评:《宫》由金牌编剧于正创作,是首部港台内地联手的清朝穿越剧。该剧把清朝最具话题的“九子夺嫡”融入故事中,因此多了宫廷阴谋等诸多看点。而现代少女洛晴川回到清朝入宫,所经历的古代的宫廷生活,以及宫廷内部斗争,也非常符合年轻观众胃口。当洛晴川经历了“宫心计”和古代的男女情爱之后回到现实社会,也更加懂得了要珍惜当下的道理,所以《宫》对现代都市人来说,还颇有现实意义。

  《宫》的剧情并不复杂,但节奏明快,不用费脑子,你用不着绞尽脑汁地去分析它,去挖掘它在电视剧制作上的划时代意义,它只是一部青春偶像剧而已,主创的创作心态都很轻松,从主人公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晴川”就是“清穿”,清朝穿越剧。

  说说表演

  演员人气急升 受到肯定

  《宫》的演员阵容是老新结合,包括杨幂、冯绍峰、何晟铭、佟丽娅、汤镇业、郭羡妮、刘雪华、邵美琪等。

  点评:《宫》的热播让戏中的演员人气急升,剧中几位演员的表演几乎都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肯定。在老演员方面,刘雪华扮演的德妃被指很出彩,观众说:“这是之前琼瑶剧中以眼泪见长的刘雪华吗?”汤镇业版的康熙也被网友认为“还行”,网友们甚至觉得他的表现比张铁林演的皇阿玛好很多。郭羡妮在剧中出演“奸妃”,不过也招来不少观众的喜爱,丝毫不拿她当“坏人”。而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洛晴川的扮演者杨幂和“八阿哥”冯绍峰、“四阿哥”何晟铭,据透露,他们身价都开始飙涨,也各自收获了不少粉丝。粉丝们在网络上的动静很大,以各种方式支持着自己的偶像。

  观众反应

  电视网络双丰收

  在寒假档期,《宫》这样一部简单、欢乐、热闹的偶像剧集成为了年轻观众的必选。从观众的反应看得出来,该剧从开播的1.99%迅速稳定在2.6%左右,第一天收视率就拿下全国同时段第一名,最高收视还破3%,创下了湖南卫视开春电视剧的最好成绩。在乐视网上,《宫》的日最高点播次数突破1500万,总点播次数达到2亿。

  总体评价

  年轻观众看《宫》,年长观众看《风语》,两拨观众互不了解对方剧集的情况,也没兴趣了解。最近电视观众形成了两个以年龄划分的截然不同、颇为有趣的阵营。对一些年长观众来说,甚至都不知道还有《宫》这么个剧的存在,但《宫》确实在本月持续取得了傲人的收视成绩和影响。

  《宫》的火爆有一定的偶然性和必要条件,比如播出时间上选择学生寒假档期,播出平台上选择了以年轻观众为主体的湖南卫视,同时网络视频的传播和影响更对该剧推波助澜,发挥出越来越不可小视的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