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之后打造《借枪》 张嘉译称不输孙红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0:50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text1 《借枪》剧照。楠楠供图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导演姜伟、主演张嘉译出席谍战剧《借枪》北京电视台首播发布会。继《潜伏》后打造《借枪》,姜伟很低调,他说:“这部戏,我不想和《潜伏》比,对它的收视也没有压力,只是做我喜欢的电视剧而已。”张嘉译表示,不介意被观众比较,他在剧中塑造的人物和孙红雷扮演的余则成同样精彩。 

  《借枪》将于3月3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剧中张嘉译饰演中共特科情报员熊阔海,十分落魄,经常为生计犯愁,他借枪杀敌,借用敌人的枪,耗尽最后一颗子弹,最终牺牲生命完成使命。 

  张嘉译说,熊阔海与《潜伏》里的余则成同为地下工作者,但这两个人物还是有不小的差别。“余则成表面上是国民党军统特务,拿着不错的工资,生活无忧;熊阔海是半公开身份的下层地下工作者,生存都成问题,组织上交给他的暗杀日本军官的任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他明知道没多大希望还是要一拼到底,更加悲壮。”张嘉译说,“余则成是最华丽的潜伏者,熊阔海则是史上最窘迫的潜伏者,两个人物放不到一块儿比较,但是在精彩程度上,完全可以平起平坐。” 

  为了演好这个生活窘迫的潜伏者,张嘉译不得不让自己瘦下来。他现场“抱怨”说,熊阔海一年到头吃不饱,“我不能像《蜗居》里面那样富态,剧组就要求减肥。为了让自己消瘦一点,我除了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还要减少食量,找饥饿的感觉,拍完戏瘦了十多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