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播出圆满大结局 未播悲剧版引网友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1:08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本报讯 前晚,大热的穿越剧《宫》终于播出大结局,八阿哥抱得美人归,和晴川一起双双穿越回现代,再续情缘。这个符合很多网友大团圆想法的结局却引来众多质疑,原因很简单——多等了一个晚上,被忽悠了。

  尽管湖南卫视临时放观众鸽子的行为,让不少观众不惜破口大骂,但依然成功“骗来”大批观众再次苦守结局。可是,最终却让很多网友忍不住陆续大骂,播出的结局和网上早已曝光的一模一样。不少网友质疑湖南卫视此前放出有三个结局的风声,根本就是一场为了收视率的“骗局”。还有网友表示,湖南卫视总爱忽悠观众,之前《一起看流星雨》曾说F4会加盟,结果连影子都没有。

  结局没变 悲剧版未播

  由于《宫》的DVD版结局提前泄露,湖南卫视和出品方为了保住收视曾称拍摄了三个版本的结局。但前晚《宫》的大结局和DVD版结局一样,并没有兑现“不同版本”,这也引来网友质疑,称被“忽悠”了。不少网友称自己看到晴川和八阿哥双双穿越到现代,并拥抱在一起这个“喜剧”结局让人失望,编剧和湖南卫视因此也被扣上了“欺骗观众”的帽子。

  该剧的编剧于正告诉记者,《宫》确实有多版结局,一个是前晚播出的喜剧版,另一个是悲剧版——晴川殉情,雍正将八阿哥处死。而开放式结局是剪辑的稍短版本,只播出到晴川穿越回现代就结束了。于正表示,悲剧版的结局要等到《宫2》播出前才会拿出来给网友看。

  播出延迟 插播接档新剧

  除了其他版本结局并未播出让观众失望外,前晚《宫》的播出时间也延迟。原定于20日播出的该剧延后到了21日22点播出,22点则播出接档《宫》的新剧《回家的诱惑》,23点才播《宫》结局。这一安排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认为湖南卫视为博收视,所以才做了这个一箭双雕的决定。

  对此,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李浩告诉记者,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编排,以前也有类似的安排。

  结局硬伤 穿越很牵强

  网友不满的不仅仅是这个,八阿哥的穿越也显得非常牵强。八阿哥穿越的原因仅仅是素言在无意中提及,她说:“由于今年是闰年,有两次九星连珠的情况出现。”所以,晴川在晚上九星连珠时穿越回现代,第二天下午,九星连珠再次出现,八阿哥和九阿哥以及几个侍卫在皇宫里走,只有八阿哥穿越回了现代。

  还有,两人一前一后穿越,晴川穿越回去穿的就是便装,但八阿哥却带着辫子穿越回去,引来群众围观。更离奇的是,由四阿哥题诗的一幅晴川的画,也穿越回现代,就摆在晴川的古董店里。“可能是编剧于正对四阿哥的一点‘仁慈’吧,总之古装戏就是编剧随便扯。”有网友评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