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的诱惑》制片回应“借凌潇肃炒作”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1:5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回家的诱惑》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湖南卫视独家播出的亲情伦理大戏《回家的诱惑》成为了广大观众关注热议的焦点,这部由韩国美女秋瓷炫、香港红星李彩桦、内地小生凌潇肃领衔主演的都市时尚情感大戏,讲述了一个温良贤淑的柔弱少妇怎样成长为独立坚强的都市女性的蜕变历程。

  该剧一播出,网上就有大量观众纷纷指责该剧借主演凌潇肃离婚一事恶意炒作,甚至对演员进行恶毒的言语攻击,为此笔者专访了《回家的诱惑》制片人周女士,她为我们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以下是专访部分内容:

  问:您好,现在有很多人指责这部剧现在播出就是为了借凌潇肃离婚一事炒作,是么?

  周:你好,首先谢谢广大观众朋友对这部剧的关注,同时我也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回家的诱惑》的排播日期早在去年的11月份就已谈妥,在时间逻辑上绝无可能利用这个事件,说制片方利用离婚事件炒作纯属无稽之谈。

  问:我们看到很多评论直指主演凌潇肃,言语激烈,甚至有人直接就说这是凌潇肃的“本色演出”,您怎么看?

  周:这个可能要从当时选择演员的时候说起了,作为制片方我们当时决定邀请凌潇肃参演该剧的时候,你可能都想不到,凌潇肃并不愿意接演该剧,并且态度比较坚决。

  问:这是为什么呢?

  周:实际上凌潇肃是个非常用功,而且珍惜创作机会的青年演员,在这一点上,如果你有机会参访和他合作过的人就会有更深的体会,他开始抵触洪世贤这个角色是因为他认为这个角色性格非常懦弱,在凌潇肃看来这样的人物性格实在和他相差太远,根本不适合自己的戏路,以往凌潇肃的角色形象基本都是阳光健康,亲切自然的,这样巨大的反差使他缺乏足够信心和勇气接受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在这期间,我和经纪人董俊取得了联系,董俊为此找到凌潇肃,给他做了大量思想工作,苦口婆心的告诉凌潇肃,一个真正的演员是怎样炼成的,要塑造各种类型不同性格的人,这个角色虽然具有懦弱、虚伪等诸多负面的性格特点,但同时洪世贤这个人物形象具有警示世人的作用。同时我也飞到了北京,和凌潇肃又坦诚的约谈了两天,把我们的想法再一次的说明,并且认为他一定可以演好这个角色,也许是我们的诚意和执着打动了凌潇肃,他同意接演这部剧,实际上这才是开了个头,真正拍摄以后远比想象的困难。

  问:怎么困难了?能说说么。

  周:其实我是不愿更多说困难的,因为制片人的职责就是为了解决拍摄当中困难而存在的,凌潇肃进组拍摄以后,对于剧本还是有顾虑,甚至对于角色的对白要提出自己的看法,这一方面体现了凌潇肃非常负责认真的创作态度,其次也说明他对于角色的顾虑没有完全打消,导演这时候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很耐心的听取凌潇肃对于角色和剧本的意见,并且拿出自己的想法和凌潇肃坦诚交流,与此同时董俊和我也不断在后面给凌潇肃加油打气,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话“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接下来凌潇肃的信心一点点增强,对于角色的把握也更加自如,这样才使得拍摄顺利的完成。

  问:很多网友说凌潇肃本人就是这个角色的翻版,您怎么看?

  周:首先我觉得这样的说法是一种不负责任,演员和普通人一样,他们的生活和家庭同样需要受到尊重和保护,怎么能说演员演了一个这样的人物就断定他是这样的人呢?作为观众需要更理智的面对公众人物,把演员个人和角色分清楚,不能不负责任的这样攻击他人,更不能把演员当做茶余饭后的消费品,随便什么脏水都往艺人身上泼,但从另一个方面我还想从创作的角度补充一点,如果洪世贤这个角色让很多观众能引起讨论和对生活的思考,那不正说明凌潇肃的演出是成功的吗?

  问:为什么凌潇肃这次没有出席北京的看片会呢?

  周:哦,是这样的,凌潇肃目前正在外地赶拍新剧,所以无法赶回北京参见我们这次看片会,我们很遗憾,他也非常遗憾,绝非谣传的他本人刻意避讳这次看片会。

  问:感谢您接受我们这次专访。

  周:恩,也谢谢你们,任何人都不希望离婚,尤其作为公众人物的演员遇到这样的事情,肯定心里也会有过不去的坎,虽然任何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可是作为喜爱他们影视作品的观众,此时此刻能给与他们更多的是鼓励和温暖,不是他们更需要的么?我们作为朋友和合作伙伴更应该让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和过程,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感谢这一路以来帮助凌潇肃,支持《回家的诱惑》的每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