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客串《林师傅》 和林永健比拼厨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脱下戎装,换上厨师服,因《黎明之前》走红荧屏的吴秀波昨日现身《林师傅在首尔》的片场,与老对手林永健展开了一次厨艺的巅峰对决。一身金牌大厨行头的吴秀波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身衣服,在他看来有点滑稽,为此在片场还NG了几次。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演惯了正面角色的吴秀波坦言不想束缚自己,透露接下来会接演一部电影饰演一名大反派。

  演厨师 遇到老对手,笑场了

  《林师傅在首尔》在开拍之初,片方就透露吴秀波会在剧中客串一个神秘的角色。只不过何时进组,剧组一时没有定下来。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得知剧组已移师至城郊一高档会所宴会厅拍摄内景的消息后便赶到拍摄地。具有戏剧性的是,当成都商报记者打算踏入宴会厅时,背后突然有人拉住记者说“里面正在拍戏呢,不能进去”,记者回头一看意外发现说这话的竟是吴秀波,戴着顶高高的厨师帽,身着洁白的厨师服,如果不仔细看,还真难被认出。

  《黎明之前》中吴秀波饰演的卧底刘新杰与林永健饰演的谭忠恕为了各自信仰,举枪相向进行生死对决。此次在《林师傅在首尔》中,两人又上演了一番对手戏,只不过手中的“枪”换成了“勺子”:林永健饰演的林飞与吴秀波饰演的南宫烈在金牌大厨的决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林永健带来了源自宫保鸡丁烹饪技法的“孔雀开屏”,吴秀波不甘示弱秀出了源自回锅肉烹饪技法的“卧虎藏龙”……尽管只有这么一场戏,却耗费了近一天来拍摄,片场中的吴秀波相当专业,很快便进入角色的状态,把一个大厨的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只不过遇到林永健,这位严肃的大厨也笑场了,“我这道菜叫,叫……对不起,忘词了,重来。”拍摄间隙,吴秀波嚼着口香糖,玩着手机,相当随和亲近,对于很多远道而来的“波蜜”索要签名合影,他一一答应,一点架子也没有。

  谈工作,不想太束缚自己

  中午时分,吴秀波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采访。吴秀波昨日坦言这次来成都“就是帮个忙而已” ,而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吴秀波这次虽说在成都逗留了3天,真正在剧组拍戏的时间只有昨日一天,台词也不过几句话。“潜伏”在成都的前两天里,吴秀波只是说约了几个朋友去吃火锅,但时间还是太紧,所以没有好好逛下成都的其他地方。

  由吴秀波和海清主演的《追捕》即将在卫星频道播出,不过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后,该剧却被指“漏洞太多”,连海清都表示很后悔接拍《追捕》,不过吴秀波倒说,“其实当初接这部戏的时候并没考虑太多,主要是之前连续拍了很多部偏正面的戏,所以不想把自己的戏路固定住,束缚住自己。”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吴秀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3月他便会进组拍摄陈嘉上执导的一部电影,电影中他将饰演一名大反派,而这部电影很有可能就是陈嘉上筹备许久的《四大名捕》。至于之前因为各种原因停拍的《心术》,吴秀波透露他得到的消息是,六月就会回组继续开工。

  谈儿子:希望他们快乐

  在谈到自己两个儿子时,吴秀波的脸上充满着幸福。曾坦言没有这两个儿子可能就失去方向的吴秀波昨日说平时不拍戏的时候就会陪孩子看动画片,其实主要目的是为了看孩子,之前吴秀波也说过,“看一些不用看不用想也不用懂的东西,边上有两个不用看不用想也能懂的人在那儿看和听,(这是)人生最极致的享受。”有时候吴秀波也很爱给儿子讲笑话,采访最后,谈到两个儿子的未来是否会希望像爸爸一样,吴秀波淡淡地说,“我惟一希望他们快乐……”

  成都商报记者 吴洋 摄影记者 王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