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曝定妆照 全明星出演历史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8:0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影视集团耗资4000万元打造的电视剧《中国1921》,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备受关注。由胡军于和伟陈建斌杨立新、谷智鑫、李沁、领衔的超明星阵容,辗转河北、浙江、北京三地拍摄,只为讲述那段伟大的历史岁月。日前,剧中几位主要角色的演员定妆照曝光,用绝佳的神采再现了近百年前中国历史上的风云人物。

  《中国1921》再现历史 展现上世纪年轻人风采

  《中国1921》故事主要围绕1918年中国成为一战战胜国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而展开,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社会的时代面貌。故事以发生于这一时期的几个重要事件:五四运动、反军阀独裁、中共成立为经,以这一时期重要人物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孙中山、徐世昌等人的时代选择与历史命运为纬,将人物情感与情绪溶于时代变革的历史进程中,编织出整个时代的全景。故事以独特的“青春”视角,表现了上世纪的进步青年们在当时的情怀、理想与选择。

  胡军饰演李大钊 刻画李大钊入木三分

  胡军在戏中饰演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在胡军心里李大钊不但具有高尚的情操,而且在育人、革命中起到表率作用,能够饰演这一角色胡军也表示非常荣幸。胡军表示能演出李大钊的感觉,全靠从照片上吸取灵感。还开玩笑说自己和李大钊都有卷花头。而饰演陈独秀的于和伟也打趣道,胡军一粘上胡子,活脱脱就是一个李大钊。而陈建斌饰演的北京警察厅厅长吴炳湘,也是以光头示人,两撇胡子将一个在北京拥有实权的政治人物演绎的活灵活现。

  谷智鑫再演毛泽东意气风发 李沁质朴优雅

  《中国1921》由谷智鑫与李沁挑梁主演,有过在《恰同学少年》《建党伟业》中的精彩出演后,两人此番出演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从曝光的两人的定妆照看,谷智鑫依旧意气风发、英气逼人;李沁则在质朴婉约的气质中,透露着一股坚韧和从容。两人的扮相很好的再现了历史人物的青春风采,难怪此前有媒体把该剧类比现代青春爱情剧。而再次试验毛泽东的谷智鑫表示:“作为一个演员,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都有很深的情结,在《恰同学少年》饰演了毛泽东之后,自己很想从《中国1921》这部戏中续演青年毛泽东,希望把毛泽东从师范到北大到工作的历程演完,由我一个人演完主席的半生,是一个演员难得的经历。”

  全明星出演历史人物 让年轻观众了解历史

  胡军在戏中出演李大钊,于和伟在戏中出演陈独秀,陈建斌出演总长,谷智鑫饰演毛泽东、李沁饰演杨开慧、文清出演宋庆龄、杨立新出演杨开慧父亲杨昌济、林栋甫饰演曹汝霖、王劲松饰演蔡元培、吴京安饰演段祺瑞《中国1921》采用了很多非特型演员出演伟人形象。对此胡军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些观众熟悉的演员参与,让更多的观众来关注和了解这段伟大的历史故事。”

  据悉,李沁和文清等演员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和电视剧《中国1921》之中都分别饰演了杨开慧和宋庆龄,《中国1921》作为电视剧版的《建党伟业》虽然没有开播,但却已经吸引足够的关注。制片人阿杜表示,这部剧不仅要将历史重现,表现出上世纪年轻人的风采,更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通过这个剧多多关注和了解这段历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