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师傅在首尔》成都热拍 吴秀波惊喜客串

  本报讯 由央视国际总公司旗下中视影视、北京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协助拍摄的美食大戏《林师傅在首尔》昨日在城南某小区内西餐厅现场搭台,拍摄下“斗菜”的精彩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最近“风声”正紧的偶像+实力派演员吴秀波出现在拍摄现场,这位“计划外”明星的突然加盟,更为这部时尚都市剧增添了看点。

  吴师傅秀厨艺

  厨艺差得逗乐全场

  电视剧《林师傅在首尔》是国内第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电视剧,曾经担任激情燃烧的岁月》乔家大院》《射雕》《神雕》等国产大戏制片工作的孟凡耀、马建安再度携手,邀请了当红荧屏男一号林永健和韩国《人鱼小姐》张瑞希联袂领衔主演。由于成都是亚洲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美食之都”,因此剧组将川菜和成都作为表现的主题与拍摄的主要外景地。昨日,剧组利用城南某小区的西餐厅乔装打扮,摇身变为首尔一家赫赫有名的中餐厅,在这里将举行一场中日的美食对决,结果将决定这家名为“聚蜀堂”的中餐厅生死。记者获悉吴秀波将在剧中客串一位日本中国菜名厨,而且全部戏份将在昨天之内拍完,迅速赶到拍摄现场。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拍摄一半,吴秀波穿着白色的厨师服,煞有介事地正欲磨刀霍霍。不过,光是递刀和握刀的镜头就重复了三遍,也许实在是觉得吴秀波不是下厨的料,导演组专门安排了一个人指导“吴师傅”正确的握刀姿势。最令现场围观工作人员喷饭的是吴秀波的“炒菜秀”,先是用锅铲在锅里东铲西铲,再加上吴秀波一贯的专注表情,看上去倒是有些专业味道。“掂两下锅”,现场导演发出指令,这一掂不要紧,哗啦啦,锅里一小半的胡萝卜丁、红辣椒块瞬间散落得满桌都是,原本宁静的现场一下子全乐了,吴秀波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后来他坦率地告诉记者:“我确实很少下厨,也不太擅长。”不过,在采访临近结束时,吴秀波还专门补充了一句:“我还是有一样拿手菜的——红烧肉!”

  吴师傅林师傅

  原来都是同一双手

  既然是两个顶级中国菜厨师的对决,厨艺肯定是镜头重点。但显然无论是林永健,还是吴秀波,都不是真正的厨艺大师。因此剧组还需要为两人寻找专门的“替身”才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两人的“替身”竟然是同一个人。准确地讲,这个“替身”其实应该叫“替手”,也就是现场拍摄时,摄影机只对准专业师傅的手。制片方告诉记者,为了寻找合适的“替手”,剧组费了不少周折,“不光要刀功好,还得会秀才行!”这样才能配合演员的表演,毕竟这是电视剧,不是做菜的科教片,不能太写实,要有些玄幻的意思才好。

  “替手”师傅先是扮演吴秀波,用几乎快刀斩乱麻的速度,迅速切好了一盘胡萝卜丁和红辣椒块,然后又扮演成林永健,精雕细琢地用南瓜刻出一只凤凰。“替手”师傅果然了得,几乎都是一次过关,鲜有重来,倒是吴秀波和林永健反复了几次。已经多次合作的两人其实在这部戏里对手戏并不多,台词仅有一句而已,现场主持人介绍完两位大师后,吴师傅抱拳“早有耳闻”,林师傅回应“久仰久仰”,也许是太熟络了,如此严肃反倒顿生笑果,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笑起来,引爆了围观工作人员的连锁笑果。

  记者 赵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