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火到爆:2011逼得大家一起玩穿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10  汉网-武汉晚报 官方微博

  2011

  急火《宫》

  逼得大家一起玩穿越

  急火《宫》心

  逼得大家一起玩穿越

  《宫》火到爆

  穿越小说早就在网上盛行,而改编成影视剧的,更是层出不穷。《寻秦记》和《穿越时空的爱恋》都是这类题材的典型代表。去年光是宣布开拍的穿越剧,就多达16部。而随着《古今大战秦俑情》、《宫》的热播,今年的电视荧屏,必将当仁不让地刮起穿越风。

  抄得厉害骂得过瘾看得痛快

  《宫》,这部春节期间热播的清朝穿越剧,收视率从开播的1.99%,到2月21日已经达到了5.69%,创下了湖南卫视5年来同时段的最高收视率,在全国同时段也稳居第一。而在论坛、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关于《宫》的评论和帖子也都是居高不下。

  雍正很忙

  穿越规律

  3部清穿剧

  和他谈恋爱

  网友精辟总结

  这一场刮遍全国的“宫”旋风,到底有神马威力?竟能惹得观众、媒体、业内人士争先关注加热烈讨论。

  从整体来看,《宫》其实是以历史为幌子,以偶像为内在,以宫斗为包装,以言情为容貌的变相偶像剧。在感情线上,它借鉴了《流星花园》的很多桥段。

  在框架上,它类似于网络上的清朝穿越小说。其神话的色彩吸引了喜欢清穿的读者,以及喜欢《寻秦记》《神话》这类穿越剧的观众。除此之外,编剧还借鉴了《还珠格格》的搞笑桥段以及《金枝欲孽》的宫斗场景。众多桥段的杂烩让本剧情节颇为曲折,一时间撒狗血掉眼泪,一时间搞笑,一时间宫斗凶险,一时间情意缠绵,把观众哄得一愣一愣的,自然收视率飙高。再加上适时的话题炒作,黄金档期和好的播放平台,综合起来,此剧想不红都难。

  最杯具的雍正:《宫·锁心玉》

  从现代穿越来的女主角先是与四阿哥一见钟情,但他热衷于权欲斗争,最后女主角嫌弃他太“心狠手辣”而提出分手,并跟他的弟弟八阿哥私奔反穿越回了现代,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做了皇帝的四阿哥则思恋成病,最终郁郁而终,做了短命皇帝……

  最幸福的雍正:《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的女主角若曦从现代穿越而来,性格开朗聪明伶俐,搞得几位皇子争风吃醋,特别是阴险的四阿哥,在没当皇帝前,充分认识到得若曦者得天下,不顾其跟几个兄弟都有暧昧,还是猛追到手,顺便帮自己搞定“九子夺嫡”这么要命的政治任务。皇帝……

  最纠结的雍正:《甄嬛传》

  这个雍正演绎的是45到58岁之间,充分发扬老当益壮疑心病重的优秀传统,本来跟女主角谈恋爱谈得好好的,结果却因为怀疑她跟自己的弟弟有一腿而毒死了自己弟弟,最终自己也挂了,女主角当了太后孤独终老……

  穿越人物——无论男女,穿越者外貌条件绝对要“过硬”,并且身世要平凡、性格要活泼,还要在现实社会面临些无法解决的困境。这些基本条件《宫》里的晴川都一一具备:时尚少女,带点麻辣性格,善良又怪异,还遭老妈逼婚。

  穿越经历——定要受尽折磨,并以“科学”护身,最后踩了“恋爱狗屎运”,玩起了N角恋。剧中充满现代意识的晴川就这样让阿哥们集体沦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与她有感情瓜葛的角色也无不满足外貌出众、地位显赫、一往情深三大要求。

  偶像气质——《宫》除了满足这些“定律”,也不乏新鲜之处。一来“九龙夺嫡宫斗”是清穿历史特有,《宫》就捡了这个便宜,将这段历史揉捏在爱情之中。又将几个皇子的性格塑造成几种不同情人类型,痴心、腹黑、单纯、桀骜不驯类皆有,制造出浓浓“偶像剧”气息。

  步步惊心

  各种类型穿越剧即将爆发

  随着《宫》的播放完毕,穿越热是不是要降温了?实际上,一切才刚刚开始,“穿越剧”如今是电视圈你争我抢的大热题材。

  国内原创网络文学的老大——盛大文学方面近日透露,多部网络穿越小说的影视版权已经出售,这些穿越新作都在紧张制作中,预计到2012年,荧屏将迎来穿越剧播出高峰。23日在横店,清宫穿越剧《步步惊心》则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等主演出席。主演们穿着戏服走起T台,现场玩穿越。

  现已有消息将被拍摄成电视剧的穿越小说有:

  《纳妾记》:讲述一个法医借尸还魂来到明朝,成为一个仵作学徒的故事。他除了要应对各种奸杀、凶杀案之外,还要体面地完成传宗接代的重任……

  《庆余年》:一个年轻病人的穿越故事。他因为一次意外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成为未来庆国伯爵府的私生子范闲,后来继承了庞大的商团……

  《极品家丁》:一个销售经理因为意外坠崖来到了一个叫大华的朝代,成为萧家大宅里一名花匠的他,不仅被御赐为“天下第一丁”,还干下灭“白莲”、活捉突厥小可汗、为苗族人民除贪官等等大事。

  《回到明朝当王爷》:主人公阴差阳错间回到大明正德年间,历经东厂、西厂、内厂、外廷、锦衣卫之间的纷争,还干了剿倭寇、驱鞑靼、开海禁、移民西伯利亚等奇事。

  《斗罗大陆》:唐门外门弟子唐三因偷学内门绝学为唐门所不容,跳崖明志时却来到了一个名叫斗罗大陆的属于武魂的世界。

  《江山美色》:主人公穿越到隋末后突然发现,那里没有李元霸,只有李玄霸,而且还是个拎不动几百斤大锤的病夫;那里也没有宇文成都,宇文化及也没有想像的那么有用,甚至要看他脸色行事。隋唐十八条好汉一半都是捕风捉影,只有萧布衣最强,而萧布衣就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

  在《步步惊心》中刘诗诗出演剧中穿越女主角若曦,吴奇隆出演四阿哥胤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