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921》编剧:毛泽东是当年最可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9:4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被业内称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的《中国1921》已经于日前顺利关机,开始进入后期制作。本剧编剧之一、著名编剧刘毅表示,该剧第一次描写了毛泽东的思想成长过程,年轻的毛泽东成为当时的青年意见领袖,是姑娘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刘毅说:“1919年,毛泽东26岁,创办了《湘江评论》,成为了当时的青年意见领袖,那个年代,还是理想主义的年代,人们崇敬知识和思想,所以,那时候的毛泽东,就是姑娘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刘毅说,谷智鑫扮演的毛泽东,跟编剧们心目中的毛泽东一样,完美地诠释了一个青年革命者的成长。“在以往的同类题材电视剧中,从来没有涉足过毛泽东的思想成长过程,似乎毛泽东天生就是伟大光荣正确,而这部《中国1921》,我们描写了毛泽东从一个迷茫的青年,经历了无政府主义、改良主义等等诸多尝试,最后成为一个共产主义者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毛泽东有意气风发,也有轻信上当,有坚韧不拔,也有困惑沮丧,人物塑造空间很大,而谷智鑫完美地体现一个青年意见领袖的魅力,确实做到了‘最可爱的人’。”

  据刘毅介绍,目前《中国1921》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计划在今年3月完成后期制作,6月将会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