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当完“大哥”再“借枪”:40岁奶爸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8: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张嘉译 张嘉译
《借枪》剧照 《借枪》剧照

  《你是我兄弟》明日大结局 爱情 兄弟情何去何从?

  兄弟情 当完“大哥”再“借枪”  

  文/本报记者 林芳  

  剧中张嘉译饰演一个从好大哥变成赌徒的角色相当出人意料,而张嘉译的下一部剧《借枪》又将于3月3日同步亮相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浙江卫视和乐视网。两部大剧接档播出,让张嘉译的人气再度飙升,比当年《蜗居》有过之而无不及。接受记者专访时张嘉译笑言,近些年找他的剧本的确多了不少,片酬也涨了,“不过我从来不关心自己是几线,这个要看运气。”

  “宋思明”转型“中国式家长”?

  “这个本子,我看了之后非常喜欢,尽管大哥这个角色不是绝对的男一号,但非常有光彩。”

  广州日报:有人说你这次演的是一个“中国式家长”?

  张嘉译:其实这个角色并不“小市民”,他是个非常伟大的哥哥,为了弟弟为了家,牺牲了自己的爱情和理想。我也有哥哥,我很能理解这份兄弟情。我们这个戏充满了生活气息,很平实也很真实。

  广州日报:据说你和导演认识很久了,当时怎么找到你演这戏的?

  张嘉译:刘惠宁是我多年来合作最多的导演之一,我们之间太默契了,跟兄弟一样。

  当初他跟我说有这个本子,我看了之后非常喜欢,尽管大哥这个角色不是绝对的男一号,但非常有光彩,只要本子好、角色好,我就都愿意尝试,其他都不重要。

  广州日报:你曾给邓超很高的评价,说不能用偶像派来评价他,那和他合作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张嘉译:跟邓超合作的第一感觉是“默契”,事实上,这个戏过后,我们真的成了兄弟。

  《借枪》担心和孙红雷比?

  “如果大家只是出于和《潜伏》比较而去看,我劝大家还是别看了,节奏、故事都不一样。”

  广州日报:即将要播的《借枪》是你第一次演谍战剧,会不会担心别人拿你与孙红雷做比较?

  张嘉译:我认为熊阔海和余则成没有任何可比性,首先人物设置就不同,余则成是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党,我是明着的地下党,我的生活也更窘迫,进行暗杀活动的同时还要为生计奔波,吃饭经常有上顿没下顿,甚至要让媳妇当了衣服换面条吃,孩子1元的学费都拿不出来了,还要花200元去买情报,充满了黑色幽默。

  广州日报:经常被比较有压力吗?

  张嘉译:我的压力只是来自于自己,他外向化的感觉很生活,但内心的与敌人斗争的弦又绷得很紧。如果大家只是出于和《潜伏》比较而去看,我劝大家还是别看了,节奏、故事都不一样。

  广州日报:你认为你和孙红雷的表演,哪个更精彩?

  张嘉译:两个人物完全可以平起平坐,谁也不输给谁。

  片酬涨了不少?

  “说不涨是假的,但是具体多少这是公司秘密,我不方便透露。”

  广州日报:之前你在《蜗居》中的宋思明已经深入人心,担心观众形成思维定式吗?

  张嘉译:别再提宋思明啦,一提宋思明我就害羞(笑),当时拍的时候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争议。我想这可能也正是导演选我演《借枪》的原因,如果和观众的期待有反差,反而有奇效。

  广州日报:《蜗居》之后你又挑战了这么多新角色,还会介意大家喊你“宋思明”吗?

  张嘉译:不会,一个演员能靠某一个角色走红,说明你创作成功,恰恰证明了演员的实力,我还有什么可介意的呢?

  广州日报:现在荧屏上的大剧基本上都能看到你的影子,比《蜗居》那会更火了?

  张嘉译:现在找我的戏的确多了,一年大概有十来部,但我坚持每年只拍一到两部,这样才能保证戏的质量。(片酬也涨了不少吧?)说不涨是假的,但是具体多少这是公司秘密,我不方便透露。其实片酬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看角色是否合适。

  广州日报:拍了这么多年戏,现在才开始大火,成为一线演员,会有些感慨吗?

  张嘉译:其实我从来不关心自己是几线,这个要看运气,只要自己对得住自己演员这个饭碗就行了。

  40岁初为人父感觉如何?

  “孩子的出生让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开始珍惜眼前生活。”

  广州日报:去年你也刚刚升格当了爸爸,做父亲的感觉如何?

  张嘉译:感觉太好了,我现在在外面拍戏,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去。2011年我也减少了拍戏的量,尽量多留些时间,多陪陪家里人。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怎么带好这个宝贝女儿?

  张嘉译:我一直想要个女儿,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多爱她。我一想到虎妞20岁时我都60岁了,就巴不得把所有能给的都给她。

  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懂得照顾人的人,女儿出生后还是她妈妈带得多一些,我在家就多抱一会儿,不过我现在还是不敢给她换尿布,男人手没轻没重的,特怕弄疼了孩子,奶爸不好当啊(笑)。

  广州日报:你的妻子王海燕也是演员,如果宝宝大些了,会支持妻子再出来拍戏吗?

  张嘉译:我挺感谢我媳妇的,她为了让我在外面拍戏,自己放弃了很多机会。我觉得我们俩都是可以演戏演到老的人,如果她调整好了,想出来拍戏,我随时都会支持的。

  广州日报:别人都说“四十不惑”,你40岁初为人父,演艺事业刚开始大火,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吗?

  张嘉译:感谢上天的眷顾吧。虽然40岁了,可我还是属于有时候很松散的那种人,孩子的出生让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开始珍惜眼前生活。当爸爸后我的心态也成熟了不少,不过,还是特别喜欢演戏。如果有一天我实在不想演了会停下来,但目前来看,这个状态离我还非常远。

  天津卫视 张嘉译开口说天津话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借枪》将于3月3日登陆天津卫视。昨日记者采访时获悉,为区别地面频道,天津卫视在播出《借枪》时将会把剧中部分精彩对白采用天津话配音,这将更好地展现天津原汁原味的幽默感。据悉,《借枪》的原作者龙一先生是天津人,因此剧中有大量天津地名和老字号。为了更好地体现熊阔海的幽默风格,天津卫视在播出《借枪》时保留天津话配音,让张嘉译和罗海琼开口说天津话。

  浙江卫视 罗海琼亮相惹怀孕疑云

  本报讯(记者 周昭) 3月3日即将开播的《借枪》将打响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的第一枪。前日剧组前往杭州为这部新剧做宣传,导演姜伟携编剧龙一以及主演张嘉译、罗海琼、张子健颜丙燕等纷纷到场。与此同时,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之“谁是大英雄”的观众票选活动也正式启动,浙江卫视宣布将拿出百万奖金重奖获奖者。

  在前往杭州宣传之前,《借枪》的女主演罗海琼在上海站的宣传中已经被指“疑似”怀孕。当时罗海琼体态略显微胖,步伐缓慢,双手一直刻意遮挡住小腹,并且一直远离抽烟人群。但前日对于怀孕的问题,罗海琼始终未做出正面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