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班人马打造《神断狄仁杰》被指“吃老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神断狄仁杰》剧照 《神断狄仁杰》剧照

  近日,古装系列剧《神断狄仁杰》(“神探狄仁杰”系列第四部)在中教一套和天津卫视播出,片名较前三部有所改动,但创作班底和主演仍由原班人马担当,延续梁冠华、钱雁秋、张子健三个男人的铁三角组合,不过狄仁杰的女助手换成了新面孔。该剧在奇艺网的视频点击率也连续几周位列榜单前几位,相比起口碑不错的前三部,这一部明显有了更多争议。不少观众认为,该剧波澜不惊的叙事,大有“吃老本”之嫌。

  说“创新”,《神断狄仁杰》也有,不过集中在儿女情长。遗憾的是,无论是和亲公主武元敏对大将军李元芳的狂热爱情,还是狄仁杰与钟五娘之间的暧昧感情,都让人颇感生硬。为了与前三部有所区别,第四部加强了李元芳、如燕等配角的戏份,但有观众认为此举仅仅是为了“拉长”情节,而且冲淡了主角狄仁杰的形象塑造。一些人物还喜欢长篇大论地“说教”,让人感觉莫名其妙。

  从情节推进来看,第四部很明显不如前三部,很多断案的细节不够严谨,故弄玄虚。如为了增强悬疑程度,弄出三个沙尔汗,到最后原来是个三胞胎,情节设计缺少智慧。(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