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BTV影视热播 刘佩琦点燃父亲情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2:2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刘佩琦《旗袍》造型 刘佩琦《旗袍》造型

  新浪娱乐讯 汇集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等实力派演员出演的电视剧《旗袍》目前正在BTV影视热播,三位气场强大的表演艺术家同台飚戏令该剧的收视一路飚升。戏中,老戏骨刘佩琦饰演女主角关萍露的父亲,该角色为全剧惊险刺激基调增添一抹感人温暖。而心中一直有着很深“父亲”情结的刘佩琦坦言非常喜欢塑造充满人性化色彩的角色,《旗袍》中的父亲也是他诠释过的最为悲情的一位。

  刘佩琦擅长平民化表演,他所塑造的角色大多数都是那些挣扎在社会生活中的小人物,最被人熟知的当属《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的父亲形象,以及电影《和你在一起》中一根筋地想让儿子走上音乐之路的乡下父亲。而在电视剧《旗袍》中,虽是同样扮演一位父亲,刘佩琦则坦言是最悲情的一位,“关萍露是戏院的班主,为人忠厚老实,支持女儿走上革命道路,在女儿沦为“汉奸”后,始终信任和理解她,每日拉二胡来寄托思念之情,最后在高压下精神崩溃,上吊自杀。”刘佩琦说,“这位父亲和我以往诠释过的父亲形象不同,是最感人和悲情的一位。”

  同时,老戏骨刘佩琦还表示心中一直有着很深的“父亲”情结,刘佩琦说,“我选角色的标准,就是一个“情”字,在那些平凡的小人物身上印刻着鲜明的生活烙印,充满了人性化的色彩,比如《旗袍》中的关父,这个角色身上有着浓厚的人情味,在女儿生命成长历程中始终信任理解和支持她,虽然悲情,但是整个人物身上充满着无限沉重温情的父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