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枪》明“发令” 主创赶场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55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明晚7点半 登陆北京、东方、天津、浙江台 为抢收视出花招 纷纷录制首播庆典

  《借枪》明“发令”主创赶场忙

  由龙一创作、《潜伏》导演姜伟执导的谍战剧《借枪》将于明晚7点半登陆北京、东方、天津、浙江四大卫视。

  为了争抢收视,各卫视在该剧开播前都做足了准备——录制首播庆典、剪辑“电影版”组织观众提前观看等。

  而主演张嘉译罗海琼张子健等也都为该剧“赶场忙”,提前帮忙录制三家卫视的首播庆典,各具看点。北京卫视

  双剧齐聚 比拼密码破译

  和以往的首播庆典不同,此次北京卫视将陆续播出的两部谍战剧《借枪》和《风声传奇》的主创聚在一起,共同录制了一场名为“谍战群英会”的首播庆典。

  北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是北京卫视的“谍战月”,而为了突出这一特色,影视剧中心突破以往“一剧一典”的模式,除题材类型外,从故事、人物等多方面挖掘两部戏的共同特征,首创性地录制了这场“谍战群英会”联合首播庆典。

  节目内容上,此次首播庆典设计了智力训练、临场反应测试、记忆能力考察等多项游戏,两队主演还会组成“借枪组”和“风声队”进行破译密码大PK。

  首播庆典:今晚7:40

  东方卫视

  结合剧情设置“说谎”游戏

  《借枪》中的男主角熊阔海(张嘉译饰)是说相声出身,为此,东方卫视的首播庆典一开场就用天津快板来介绍各位主创。

  此外,主创演员张子健表演了一段快板;剧中饰演张嘉译妻子的颜丙燕秀了一段京韵大鼓。

  各演员除了身怀绝技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说谎”。为了情报工作,剧中几乎每个人都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为此,首播庆典将玩“辨别谎话”游戏——分别由张嘉译、罗海琼、张子健说出自己不为人知的四件事来,让其他主创人员辨别,颇具新意。

  首播庆典:今晚7:30

  浙江卫视

  主创谈金钱观 张嘉译“妻管严”

  浙江卫视则搬出了几位主创的幕后生活,以博得收视率。《借枪》的前半部分都是围绕着“钱”展开的,首播庆典上被问到现实生活中的财政状况,张嘉译直言所有钱都归老婆管,而自己一个月就花两三千元,就连请朋友吃饭也得实报实销。

  而在剧中饰演裴艳玲的罗海琼表示,自己对钱没概念,家里的投资都是归老公管。

  此外,现场还播放了老婆王海燕对张嘉译的“控诉”,在妻子怀孕期间,张嘉译一直在外拍戏,没能陪在妻子身边。

  首播庆典:今晚8:25

  天津卫视

  剪辑“电影版”组织提前看

  《借枪》中的故事发生在天津,但天津卫视此次却并没有举办首播庆典进行宣传,而是提前组织观众看了一场“电影版”《借枪》。

  记者了解到,天津卫视从30集长的电视剧中,剪辑出了每集的精华内容,整合成一个小时长的电影版《借枪》,并于今天组织部分观众抢先看。

  ●剧情简介:《借枪》讲述了抗战时期,天津中共特科行动组组长除掉日本宪兵司令加藤的行动失败,中共地下党员熊阔海在进退维谷的情境之下刺杀顽敌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