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大戏《谍变》未播先火 引发“蝴蝶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7:3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谍战》海报 《谍战》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北京纽音传媒隆重推出现代时尚谍战大戏《谍变》。《谍变》立足稀缺的当代国安反间谍题材,由青年新锐导演余音、巩固联袂执导,王学兵车永莉任重等演员倾情演绎。目前该剧在业界得到了高度的评价,未播先火的局面引起强烈反响,无论在戏里戏外都演绎着一次华丽的“蝴蝶效应”。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谍变》虽然还未播出,但由其引发的“蝴蝶效应”已初见雏形。

  《谍变》在设计剧情时就是围绕着一个“蝴蝶效应”的核心展开的。国际高端能源会议将在中国滨海市召开,这个故事背景的设置没有战争的阴影,看似无关紧要。其实当今世界能源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战略武力威慑能力。剧情设计紧扣中国能源战略,暗含民族大义或国家的生死存亡的关键,但是大背景大故事却不从大人物说起,而是通过国安战线最基层的侦查员展开,以小见大,一个小人物的行为有可能牵动国家的命运,相信细心的观众一定能体会到《谍变》剧情中所蕴含的“蝴蝶效应”。

  《谍变》在制作手法上移植并创新了好莱坞动作和悬疑类型电影的部分创作模式和拍摄手法,在保留谍战剧应用的悬念、惊悚、对抗等元素的同时,增加了动作戏份,精炼了对白,加快了整部剧的节奏,用动作代替语言推动叙事。这种摄制方式显然更加能满足当代快节奏生活中的人们的审美需要,尤其能吸引大量的年轻受众群。这在谍战剧领域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势必会引发荧屏涌现出更多创新题材的谍战剧,形成国产电视剧创作风格和制作标准与世界接轨的“蝴蝶效应”。

  《谍变》是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惜斥重金组成了前后由十二名编剧和导演加盟的改编团队,集多方艺术精英的智慧共同打造的电视剧精品。该剧制作完成后顺利通过国家安全部和广电总局的审查,并获得了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谍变》无论从剧情设计、人物定位还是拍摄模式都紧扣时尚前卫的视角与思考,风格独树一帜,堪称当代国产谍战剧的精品佳作,将把当代题材谍战剧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引发当代谍战剧创作的“蝴蝶效应”,而纽音传媒也将凭借该剧向“当代谍战专业户”的目标迈进,树立起业内的标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