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密者》氛围惊悚 悬疑谍战中透诡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5: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柳云龙剧照 柳云龙剧照
吕夏剧照 吕夏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讲述上世纪50年代反特故事的谍战大戏《告密者》正在浙江热播。该剧由柳云龙张嘉译于洋领衔,王丽坤刘孜孟广美、吕夏等一众实力派女星倾情加盟。扑朔迷离的剧情、诡异阴森的氛围使得该剧一开播就备受争议。由于涉及大量的悬疑情节,诡异的气氛和层层推进的叙事方式,使得该剧颇有些恐怖惊悚片风格。

  情节悬疑像杀人游戏

  《告密者》以几具无名白骨引发的“到底谁是告密者”为引子,围绕公安干警龙飞与“夺命审讯者”杜盛奎之间的斗智斗勇展开。作为一部反特悬疑剧,该剧将“悬疑”元素发挥得淋漓尽致。大量逻辑严密的推理情节和严谨的科学知识,使得整部剧诡异又不失真实,紧张又意味深长。故事层层推进,疑点接连出现。尤其柳云龙扮演的龙飞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几乎每一步进展都会抛出一个疑点,疑点之后的推理揭秘异常缜密,将剧情发展连接得丝丝入扣。两位主角的斗争过程更像玩一场杀人游戏,如何隐藏自己、诬陷别人、找到真相,每一次斗智斗勇都惊险而刺激。

  风格诡异至恐怖惊悚

  近年来,随着谍战剧题材不断被挖掘,同类题材中加入了不少惊悚诡异元素,加重情节的悬疑色彩。在《告密者》中,这一特点被发挥到了极致。剧中的“尸解”“煮人骨”等细节让人不寒而栗,甚至有观众一度认为是在看恐怖片,“看起来像鬼片一样,太惊悚了。” 全剧灰色调的画面风格和“神秘”“揭秘”的交叉运行也在气氛渲染上起到了不少作用。如孟广美、吕夏等几位女主角囚装镜头和黑暗中飘动的窗帘,若有若无的叫声和特务郊外接头的场景,都让人感觉“有些慎得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