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娘》卫视开播 引爆催泪原子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0:0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娘》海报 《娘》海报

  新浪娱乐讯 情感大剧《娘》于今晚(3月4日)强势登陆广东、安徽、辽宁、河南卫视黄金时段及山东卫视非黄时段。面对3月档好剧如云的竞争局面,各大卫视为抢占《娘》剧收视份额,各显神通,宣传活动一浪高过一浪,而该剧制片方则显得相当淡定,透露三大制胜法宝:

  人气高涨,收视、口碑双第一

  从去年底开始,全国各大地面频道争先恐后排播《娘》剧,引发哭潮一片,电视台却因此乐开了花。《娘》剧在湖北台首先开锣,一晚连播四集,观众为不落集追到深夜,轻而易举拿下湖北地区收视之冠,随后在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连续两周荣登重庆地区电视剧收视榜首。2月中下旬,《娘》剧在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播出,又在天津地区电视剧收视摘得桂冠!今年以来,《娘》剧还先后在吉林、福建、贵州、山西、北京、浙江、云南、四川等十多个省市的地面频道播出,所到之处,泪水涌动,好评如潮,收视所向披靡,囊括各大收视榜榜首!网友“打死不哭 ”留言:“陪妈妈一起从头追到尾,剧里的母亲们太让人感动了,泪腺不发达也忍哭不禁!”更有观众直接致电出品方南方广电传媒,大赞该剧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斯琴高娃为了《娘》,连腿都不要了

  斯琴高娃多年前就相中该剧剧本,五年磨一剑,倾尽全力也要将这部剧推向艺术极致,成功塑造出一个善良、朴实、深明大义的母亲形象。她不仅挑大梁把 “娘”四十年的后半生演得感天动地,还首次担任艺术总监把关全剧艺术品质。她诠释的厚重而又细腻的母爱,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粗朴的庄稼娘比金子还要高贵的灵魂。为了不辜负这个好剧本,不辜负这个角色,不辜负自己对艺术的追求,斯琴高娃不顾腿疾复发,全身心投入拍摄,有很多场戏都只能靠工作人员抬她上山演。一部戏下来,连行走都十分困难。谈到腿伤,斯琴高娃直言自己已是个残废人,但从来没有为腿伤哭过一次:“我脸上也有伤,真的,我就是一个残废人,但好在大家都不嫌弃我,我也恬不知耻地继续拍戏,拍戏很苦,但很奇怪,我一拍戏就忘了腿伤。”为参加该剧新闻发布会,斯琴高娃轮椅代步,不禁让人担心这会不会是她的最后一部作品。

  宋春丽不输高娃,塑造另类地主婆

  一部剧的成功绝不是一人之功,一众帮衬斯琴高娃的演员都是与她旗鼓相当的著名艺术家,其中一个势均力敌的角当属宋春丽饰演的地主婆:平日里嚣张跋扈、得理不饶人;然而面对女儿受人凌辱,她拿起刀和日本人拼命;无法割舍自己对儿子的爱,她毅然与汉奸儿子同归于尽,共葬火海。在共和国璨若星河的艺术长廊中,过往的地主形象无非都是单一的奸诈、贪婪,而《娘》剧中宋春丽演绎的地主婆孟氏,一反传统,个性鲜活。既表现出地主阶层的剥削性,也不因此而抹杀她作为母亲的人性和情感。母爱无分贵贱,地主娘的爱同样声嘶力竭!宋春丽的表演力透纸背,震撼人心,绝对不输斯琴高娃,观众看后大呼过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