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锣鼓巷》卫视将播 夺宝五十年展乱世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0:5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辛书翰为护宝不惜散尽家财 辛书翰为护宝不惜散尽家财
刘威饰演的程鸷一生尽忠职守 刘威饰演的程鸷一生尽忠职守

  新浪娱乐讯 一部由海润影视出品,汇聚了王刚刘威、朱琳、丁志诚、滕丽名、张耀扬等众多明星的“中国式夺宝大剧”《锣鼓巷》即将于3月7日登陆安徽、四川、江西、贵州四大卫视。该剧围绕着一樽神秘失踪的金镶玉展开,三个家族为了这件价值连城的国宝陷入了长达五十年的恩怨纠葛。除去精彩而紧张的夺宝情节,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让该剧在充满传奇色彩的同时还多了几分历史的厚重感,带领观众与寻宝人一起感受那段乱世风云。

  忠孝之争,寻宝路折射国人气节

  自古以来,忠孝两难全,而在《锣鼓巷》中,丁志诚饰演的辛书翰与刘威饰演的程鸷,也进行了一场忠孝之争。辛书翰曾经答应过父亲保护好国宝,面对周围人的误解与窥视,面对程鸷的咄咄相逼,为了一个“孝”字,背负着“内贼”之名过了大半辈子;程鸷曾官至大内带刀侍卫,虽之后没落,效忠的朝廷也不复存在,但他依旧尽忠职守,无视周围人的劝解,将追回国宝视为一生的职责。两人一个为孝,一个为忠;一个护宝,一个夺宝,其中折射出的国人气节令人动容。而这场忠孝之争究竟最后结果如何,结局恐怕会出乎大多数观众的意料。

  漫漫五十年,小胡同透视乱世风云

  辛家、程家、吴家,为一件国宝纠缠了半个世纪,而锣鼓巷,也与埋藏在其中的金镶玉一同,经历了乱世的风云变迁。八国联军、清王朝覆灭、袁世凯称帝、侵华战争、解放北平……没有大的战争场面,没有刻意的背景解说,历史的变迁通过胡同中老百姓生活的变化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剪去长辫、换上中山装、骑着二八单车……而透过剧中护宝者辛书翰的遭遇,更加可以体会到乱世中的无奈与辛酸,军阀、日本兵、国民党官员……一批批国宝的觊觎者不断出现,给辛家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在辛书翰的竭力保护下,金镶玉能否最终重见光明,回到紫禁城中,答案即将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