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胡玫新巨制《开天辟地》 见证全明星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4:53  天津网-每日新报
陈建斌 陈建斌

  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近日转场横店影视城拍摄,有着电视版《建党伟业》之称的《开天辟地》由胡玫担任总导演,黄海冰饰演毛泽东、张萌饰演杨开慧、陈建斌饰演李大钊、蒋勤勤饰演宋庆龄、靳东饰演周恩来、赵立新饰演蒋介石、汤灿饰演宋美龄、卢奇饰演孙中山。日前记者赶赴横店对该剧探班,刚巧遇到蒋勤勤、陈建斌夫妻二人同在拍戏,虽然不在同一组,但夫妻二人非常默契,蒋勤勤反复叮嘱记者“一会儿见了他(陈建斌),可千万不要说我又夸奖他了”;尔后,陈建斌也表示,对自己扮相和表演的评价,“一切由她(蒋勤勤)说了算”。

  夫妻同剧各有压力

  李大钊的戏份是近期剧组在横店的重头戏之一,陈建斌坦言压力十分大,因为要拿捏人物不温不火时而又慷慨激昂的分寸,十分不容易。不过,他也透露了自己解压的秘笈,“只要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全力以赴去演,就问心无愧,压力自然转换成动力了。”陈建斌更表示自己骨子里涌动着“红色”基因,凭着满腔的爱国热忱,一定能“自然”地演好李大钊。对于自己的扮相,陈建斌表示:“我觉得不太像,他本人比我更秀气,可她(蒋勤勤)说很神似。”

  “我在《四世同堂》刚刚拍定妆照时,黄磊就说:‘哟,你的扮相特别像宋庆龄,你可以试试啊。’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像,然后就看了很多关于宋氏三姐妹和那段历史的书,没想到就真派上用场了。”蒋勤勤接受采访时表示,出演宋庆龄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因为宋庆龄的特殊气质十分难把握,“可导演说我演的宋庆龄让她特别满意,我觉得也是导演在为我打气吧。”有趣的是,在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中蒋勤勤出演宋美龄,她笑称:“我也觉得同时演姐妹俩,是不是会有一点分裂。”她表示,自己在表演上能很好地处理两个不同性格的姐妹。谈到丈夫陈建斌的李大钊扮相,蒋勤勤盛赞有加,表示虽然与陈建斌在一起的对手戏不多,但是当他戴上眼镜之后与李大钊的照片真是像极了,而且严肃正气的表情也非常像李大钊给他们的感觉,是目前影视作品中最具有李大钊风采的扮相。

  黄海冰自封“最佳主席”

  探班日恰逢饰演杨开慧的张萌生日,黄海冰更以《毛泽东诗集》当生日礼物,并当场朗诵了毛泽东在1921年写给杨开慧的一首《虞美人·枕上》,为曾在《神话》中饰演过虞姬的张萌庆生。

  此次,张萌首次以齐耳短发示人,打破了以往的娇美形象,与黄海冰再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相知相恋,更细腻地重现了两人组成家庭后共享天伦之乐的短暂时光。张萌称自己属于慈母版杨开慧,除了要展现出作为伟人背后的女人不求回报、真心付出的精神,更要传递出聚少离多的生活迫使杨开慧独自一人抚养孩子长大的不易。

  曾在电影《同心》中饰演过中年毛泽东的黄海冰自信地表示,戴上头套穿上长袍的自己非常贴近那个年代的毛泽东,是国内影视剧史上饰演毛泽东的演员中最好的一个。黄海冰还现场大秀方言,不过他笑言,真正来自主席故乡湘潭的方言他反而听不懂了。

  赵立新还原蒋介石

  《开天辟地》与以往表现周恩来的影视作品有较大不同,该剧集中表现周恩来的大量军事戏份。靳东表示,他将为观众塑造一个能文能武的周恩来。赵立新的扮相也被胡玫导演称为史上最帅的蒋介石,赵立新坦言最初自己在外形上的相似度仍不尽如人意,直到剧组邀请了国宝级造型大师王希钟老师出山,赵立新才觉得自己扮演的蒋介石达到了“神形兼备”的“形”的要求。赵立新特别表示,开拍前自己曾到蒋介石的故里奉化拜访,“在奉化,我找到了研究蒋氏家族文化方面很有造诣的专家王舜祁教授,并探访了蒋氏宗祠、蒋氏故居等地,与蒋氏的后代族人促膝长谈,发现蒋介石也并不是以前所想的那个样子,在他的老家,他完全是另外一个人。”赵立新表示,自己要将蒋介石从小人物发家的经历展现出来,并尽力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的历史人物。新报横店电

  记者 张侠 文/摄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