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光山色》将登央八 刘威春晚后首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5: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湖光山色》媒体见面会 《湖光山色》媒体见面会
刘威接受采访 刘威接受采访
演员刘威 演员刘威
《湖光山色》剧照 《湖光山色》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农村题材电视剧《湖光山色》将于3月16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昨日下午,该剧主创一行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刘威、牛建荣导演、杨明娜等主演到场出席。春晚后首度露面的刘威一出现就引起了媒体记者的热烈反响。

  书中“恶主任” 剧中“老顽固”

  《湖光山色》改编自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刘威饰演的“詹石蹬”在原著中是一位无恶不作的村主任,但在电视剧改编的过程中,为了更加贴切现实生活,编剧对“詹石蹬”进行了调整,观众将在电视荧幕上见到一个爱面子、思想封建固执,但依然保有农民淳朴本质的“詹石蹬”。对于这一改变,刘威在采访中笑说“太坏的恶霸就容易抢戏了,这戏的重点不在我身上,改良的村主任其实更难演,坏中还得带着人性,特别有戏”。

  一张“农民脸” 代表八亿人

  22集电视剧《湖光山色》通过两个家族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展现了一个利益竞争、善恶较量的乡村世界。当记者问及刘威出演该剧的原因时,导演牛建荣调侃说刘威就长了一张“农民脸”。不由让人想起刘威在春晚小品《新房》中饰演的养猪农民形象,对此刘威倒是欣然承认说“我小时候就是在农村长大的,要是这张脸真能代表八亿农民,我很自豪”。最后刘威还打趣正打算代言一些农药肥料产品,“农民脸可值钱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