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公寓2》二轮播出 邓家佳:看剧能当潮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9: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邓家佳 邓家佳
邓家佳 邓家佳

  由邓家佳、娄艺潇、王传君、陈赫、孙艺洲等主演的《爱2》第一轮登录四大卫视 “白天档”;随后,《爱2》在各大门户网站现身,某网站在线播放超过960万次排名电视剧首位。“爱情公寓2”一词在搜索风云榜以近20万的搜索优势荣登榜首。前日,广东卫视已在晚间黄金档展开二轮播出,播出版本也由删减版改成完整版。《爱2》播出火爆的同时,“新房客”邓家佳的表演好评如潮,媒体关注度更是与日俱增,日前邓家佳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看了这部剧,就能当“潮人”

  《爱1》中有着不少粉丝的美嘉、宛瑜、展博,这次都在《爱2》中齐齐消失了。相反,该剧却出现了三个新房客———唐悠悠、羽墨、张伟。半路杀入且戏份颇多的三人,在该剧刚播时没少挨网友批斗,所幸的是,在首轮播放结束时,抛向三人的由板砖变为了鲜花。自称是《爱情公寓》忠实粉丝的邓家佳在剧中饰演活宝级人物悠悠,一个在各种电视节目、电视剧中“死跑龙套”的。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邓家佳感叹:“这部剧很时尚,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你要不够年轻还真看不懂,我爸妈刚看的时候,很多笑点都没弄明白。我开玩笑说,他们看了这部剧,就可以进入‘潮人’队伍了!”

  【说笑点】

  “平均十秒一个笑点”

  剧中,邓家佳饰演的唐悠悠借着演员的身份穿梭于各大电影之中,出演各种小角色。“我是第一季的忠实粉丝,所以第二季找上我,我二话没说就接了。”邓家佳告诉记者,第二季跟第一季比,画面更精致,场景也更炫:“有很多镜头打破了传统的拍摄方法,比如说,人物做白日梦就能穿越到《色戒》、《本能》里的场景,非常搞笑。”除了“穿越”镜头,该剧的笑点也更为频密:“平均十秒一个笑点,这也是我们编剧追求的。他写出来的台词特给力,很多潮语可以掀起新语言潮流。”

  【说段子】

  “荤段子表现手法很含蓄”

  采访邓家佳的时候,广东卫视尚未宣布将在黄金档二轮播出。“上黄金档”,对于《爱2》剧组一直是不敢想象的事:“《爱情公寓》一直都被定位为网络剧,其实我们也很想在电视台播出。第二季卖了四个卫视,已经是很大进步,但要上黄金档很困难,很多电视台觉得,黄金档剧集应该有大牌,应该主旋律,对于这一点,我们也很无奈。”如今,“口味重”的《爱2》登陆黄金档,提及那些“荤段子”,邓家佳笑言:“其实还好,表现得很含蓄。有些段子,像我爸妈那一辈的人完全看不懂,但这不影响他们看剧,他们不会被某些东西逗笑,但会被其他东西逗乐,这部剧的适应年龄段还是比较广的。”

  【说演员】

  “演员的再创造很出彩”

  作为剧中的新房客,邓家佳的压力可想而知:“第一季的演员们已经积攒了很多粉丝,一旦换人,骂声肯定会有!”从播出之日开始,邓家佳便在网上一边看网友留言,一边与网友互动:“他们真的很踊跃!刚开始,有很多异议。他们接受不了宛瑜走了,我替代她。当然,我看第一季的时候,也很喜欢宛瑜。还好,六集之后,大家开始接受我了,赞的声音也多了起来。”邓家佳直言,新老演员的相互碰撞,也让这部剧更加出彩:“剧本本身就很出彩,演员们的再创造让这部剧更精彩———陈赫、娄艺潇非常强。原本设定小贤是一个很老实的主持人,但在陈赫的演绎下,小贤成了一个很贱的主持人,让人又爱又恨。”邓家佳坦言,导演和编剧非常尊重演员的想法:“编剧根据我们的性格写剧本,先出十几页,边拍边写。导演也让我们自由发挥。比方说,我是四川人,我演小保姆,就用了川普;‘信曾哥,原地复活’这句台词是我想出来的;娄艺潇的台词功底很强,编剧就写大段的台词,让她去念出来。”

  【说广告】

  “植入广告本身就是笑点”

  对于剧中的植入广告,邓家佳认为是“必须的”:“我们的植入不是硬性植入,如果我们要配合一个产品,它本身就是一个笑点。”邓家佳举例说:“有个赞助商是口香糖品牌,我们就把商品融入剧情。在拍《本能》那一段时,当时我很紧张,本该从包里拿出锥子,却拿出口香糖,很有喜感。那一段我要拍吻戏,口香糖更是必须存在的道具。”邓家佳承认,有了第一季的铺垫,第二季在拉广告上“上了一个层次”:“广告商家明显高档了很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