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雨斜阳》热播 佟丽娅脱下宫廷装流尽平生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佟丽娅在《烟雨斜阳》中饰演高宛宜 佟丽娅在《烟雨斜阳》中饰演高宛宜
佟丽娅在《宫》中饰演素言 佟丽娅在《宫》中饰演素言

  金报讯(记者 陈卉) 乘着热播剧《宫》的东风,出道不过三年多的佟丽娅在这场穿越热潮中默默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刚脱下“素言”的宫廷装,她又变身柔弱的“高宛宜”出现在湖北经视热播的年代剧《烟雨斜阳》中,并且“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干了”。对于这两个性格南辕北辙的角色,佟丽娅坦言,她更喜欢“虽然有点极致,但爱得勇敢的素言”,对让观众又怜又恨的“宛宜”,她也看着很着急。

  没觉着自己红了

  2008年中戏毕业的佟丽娅,同班同学都没有她有名,有些默默无闻地在各类剧中打着酱油,有些干脆已经转了行。但佟丽娅已经从《新不了情》中惊鸿一瞥的歌女,一步步演到了《烟雨斜阳》中挑大梁的女一号,她却将现在的成绩统统总结为幸运。“其实我的同学都上了不少戏,只是这些剧还没播,我的运气好,演的基本都播出来了。”昨日,在新剧《北京爱情故事》转场拍摄的间隙,佟丽娅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中间因为要补拍一个镜头,不得不中断交谈,她极诚恳地对记者说:“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记着你的问题,一会儿我们接着聊。”

  2002年只身从新疆到北京,从中国歌舞团编外成员,到考取中戏现在成为职业演员,佟丽娅说一切都是误打误撞,她既没有明星梦,对红与不红也没什么概念。“那个时候舞蹈团编制改了,我失业了,有朋友建议我去考中戏,就去了。反正没考上的话,我也有一技之长,不行就去当舞蹈老师。”即使是在《宫》给她带来人气之后,佟丽娅依然把自己放得很低:“我没觉着红啊!”

  欣赏敢爱敢恨

  《烟雨斜阳》里的“高宛宜”优柔寡断,在网上引起不少争议,有人不喜欢,粉丝们赶紧替她解释“演员是演员,角色是角色”,佟丽娅自己却看得很开,直言更喜欢剧中杨雪扮演的“江映红”,“映红和素言一样,都是敢爱敢恨的女孩,宛宜的犹豫和软弱,别说观众了,我自己看剧本的时候,都觉得着急!”不过,无论是令人同情的素言,还是怒其不争的宛宜,佟丽娅说演什么角色不是她可以选择,“我还是个新人,有什么就拍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