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式风格”再现荧屏 柳云龙追查“告密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8:0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柳云龙再战谍战剧 柳云龙再战谍战剧
柳云龙剧照 柳云龙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暗算》之后,“谍战教父”柳云龙的又一里程碑式的新作《告密者》已经率先登陆浙江。该剧在网上引起极大反响,好评如潮,试播收视率也一跃成为当地同时段节目冠军。此次,除了力邀张嘉译出山与柳云龙大演对手戏外,孟广美王丽坤刘孜、吕夏和张溪芸一众实力不俗的女明星也倾情加盟,为其配戏。柳云龙继续发挥“万人迷”的魅力,与五位美女同上暧昧情愫。

  “柳氏风格”重拾辉煌

  2000年,一部《暗算》不但让柳云龙一跃成为国内当红一线男星,更为中国的电视荧屏开辟了一个长达10年的谍战剧风潮。被尊为“谍战教父”的柳云龙也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谍战之路。从《功勋》《血色迷雾》,再到《东风雨》,柳云龙经过了用力过猛、做作功利等一路辛苦但形而上的探索后,始终没能逃出无法超越处女作的怪圈。直到《告密者》,才让人耳目一新,该剧的新意和亮点让人重新回到《暗算》时的惊喜,柳云龙也最终得以重拾当年的“柳氏辉煌”。

  作为很难反复经得起推敲的谍战悬疑反特剧,《告密者》的故事情节负责,逻辑推理严密,尽管存在不少瑕疵,却是同类剧中难得的用心之作。尤其剧中周密独到的设计思路和对人性的心理揣摩和突破方法,很是让人跟着纠结一番。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大量采用了电影表现手段之一的“对话流”方式。通过面对面的谈话、思考、分析、判断、博弈,来推进线索,铺开故事的发展脉络。    

  化身公安追查“告密者”

  《告密者》故事背景在解放初期,北京某四合院内发现一具碎尸骨,公安龙飞负责调查此案。线索显示,国民党在撤离大陆前安排了一个万能特务潜伏计划,为了查出万能特务的身份,柳云龙扮演的龙飞根据线索来到江南监狱调查。于是,一场错综复杂的侦破大戏,缓缓拉开序幕……

  在该剧中,一向沉稳内敛的柳云龙,彻底摒弃了之前用力过猛和略显做作的表演方式,风格上的个性化逐步趋于成熟,让人再次看到了多年前安在天、钱之江等角色身上的闪光点。他饰演的龙飞机智老练,锋芒而不外露,狡颉而不张扬,在追查“告密者”的过程中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了一个立体而丰满的公安形象。在与五位女主的感情戏部分,也处理得十分到位。而吕夏、王丽坤等几位女演员的出色表演也为这个人物加分不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