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2》受观众追捧 邓家佳:不刻意走喜剧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0:12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邓家佳 邓家佳
邓家佳写真 邓家佳写真

  春节期间,一部时尚、爆笑、新奇的电视剧《爱情公寓2》受到很多年轻观众的追捧,新加盟该剧的邓家佳成了一匹“黑马”趁势火了一把,有人评价她是继姚晨后又一位喜剧女星。最近,邓家佳正在深圳赶拍女性励志大剧《狂奔的左左》,昨日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会刻意走喜剧路线。

  “我是《爱情公寓》第一季的忠实粉丝,所以第二季找上我,我二话没说就接了。”邓家佳告诉记者,作为剧中的新房客,她一开始压力不小:“第一季的演员们已经积攒了很多粉丝,一旦换人,骂声肯定会有!”从播出之日开始,邓家佳便在网上一边看网友留言,一边与网友互动:“他们真的很踊跃!刚开始,有很多异议。他们接受不了宛瑜走了,我替代她。当然,我看第一季的时候,也很喜欢宛瑜。还好,六集之后,大家开始接受我了,赞的声音也多了起来。”邓家佳直言,“其他房客们都不排斥我,所以我也很快就融入了。”邓家佳介绍,这部剧除了一个摄像和灯光师年纪稍大,其他所有人几乎都是80后。而且导演要求很高,“3页纸的台词,一个字都不许念错。”当然,导演和编剧也很尊重演员的想法:“编剧根据我们的性格写剧本,先写十几页,边拍边写。导演也让我们自由发挥。比方说,我是四川人,我演小保姆,就用了川普;‘信曾哥,原地复活’这句台词是我想出来的。”邓家佳告诉记者,这部剧今年将开拍第三部,而她会继续加盟。

  从喜剧电影《十全九美》中的南宫燕开始,邓家佳留给观众的印象就是活泼、热闹、表演夸张,似乎那些内心丰富的内敛角色跟她无关,但邓家佳表示:“我现在年纪也不小了,也处在一个从20多岁往30岁跨越的阶段,我也期待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来找我的剧本不全是喜剧,只是角色都比较率真而已。我不会刻意去走喜剧路线,像去年我还演了红娘。”目前,邓家佳正在拍摄《狂奔的左左》,该剧被誉为有望成为超越《杜拉拉》的“职场女白领传记”。“这是一个比较成熟、干练的角色,我饰演的左左在30岁这样一个老大不小的年龄中,不仅面临着在爱情长跑中被劈腿,而且被工作多年的单位炒鱿鱼,这部戏讲述的就是她跌倒后如何重新爬起来、寻找自己幸福的故事。”邓家佳表示该剧除了有职场争斗,还突出了左左和一帮姐妹之间的感情,更加生活化和细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